主题活动:公共管理学院老教授与学生座谈“改革开放三十年教育变迁”

2008-12-03                   浏览次数 84


   
    11月19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在田家炳教育书院126教室举办了“改革开放三十周年的教育变迁”主题座谈会,4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此次活动邀请了学院关工委的两位老教师与同学们分享他们在改革开放三十年里对我国教育事业发展的切身经历和心得感悟,座谈会由党总支部副书记鲁静主持。
    座谈会上,于美方老师和朱开馨老师先后做了主题发言。于美方老师是公共管理学院教授,他在教育学领域有较深的造诣,同时也有在小学、中学和大学工作的丰富教学经历。朱开馨老师在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从事过管理工作,曾任华东师大三附中的校长、华师大二附中的骨干语文教师。
    同学们围坐在两位老教师身边,像朋友一样相互交流、共同探讨,形成了良好的互动氛围。于美方老师以教育对科技的促进作用为切入点介绍了教育对生产力的重要作用,详细回顾了改革开放三十年来教育观念、教育体制变革的部分重要事件。朱开馨老师的发言则结合本院学生专业发展的实际,分析了当今人才面临的社会现实,指明了现代社会对于教育和人才所提出的新期望、新要求。两位老师的演讲风趣而又深刻,主题与学生们的学习生活息息相关,同学们都踊跃提问,气氛十分热烈,座谈持续了4个小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