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活动:商学院党委举办“改革开放三十年理论研讨会”

2008-12-03                   浏览次数 47


    11月28日下午,商学院党委承办的 “全球经济一体化背景下的市场变革”理论研讨会在中山北路校区逸夫楼进行。这是“华东师范大学纪念改革开放30年系列理论研讨活动”之一。商学院的教工、学生党员、《解放日报》、《文汇报》、《上海证券报》等一些媒体的记者参加研讨会。
    研讨会由商学院党委书记朱佑君主持。校党委宣传部部长仲立新到会并致辞,他充分肯定了在改革开放30周年之际召开此次理论研讨会的意义,并建议大家多关注世情、国情、市情。
随后,商学院的五位党员教师分别作了主题演讲。商学院院长张永岳教授首先对改革开放与房地产业的健康发展提出了自己的见解:改革开放三十年来,房地产业取得了巨大成就,累积了重要经验,但是还需要继续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接着,副院长叶德磊教授也对改革开放三十年来股市的发展进行了回顾与反思,他不仅从中国股市发展的历程中提炼了一些成功经验,并坦陈了股市存在的问题和需要改进之处。方显仓副教授、金润圭教授、陈承明教授也分别就“国家资本主义:中国的凯恩斯主义战胜美国的新自由主义?”、“中国企业国际化和全球化”以及“上海的‘双保双促’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途径”这三个问题进行了探讨。在自由发言阶段,郭晓合教授、李巍老师等均针对上述主题演讲发表了各自的看法,丰富了本次研讨会的主题和内容。
    本次理论研讨会,不仅让参加者从侧面感受到了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周年来的诸多变化,更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房产、股市、中国经济、企业发展等具体领域的深刻历史变革,使大家能够理论结合实际对社会经问题进行深入思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