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活动:哲学系老中青三代党员共话改革开放三十年

2008-12-03                   浏览次数 71


 
  12月3日下午,哲学系“理想与信念―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交流会”举行,老中青三代党员济济一堂,畅谈改革开放三十周年来的心得体会,党员们共同认识到:是改革开放迈开了祖国繁荣富强的脚步,是改革开放点燃了民族复兴的希望,是改革开放迎来了知识分子的春天。党总支书记郑忆石、关工委老干部朱新轩、彭漪涟、商孝才、哲学系教授顾红亮及部分学生党员参加交流会。交流会由党总支副书记党远鸿主持。
  从1978年的购粮券到 2001年中国成功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从缺煤少电到三峡大坝的成功合拢……,一幅幅制作精美的幻灯片带着大家回顾了改革开放三十年的光辉历程。今昔相对,感慨万千。本科生党员代表吴瑶在发言中表示,80后的学生党员并不是“垮掉的一代”,他们积极进取、品学兼优、勇于担当,有能力将改革开放的成果发扬光大;另一名本科生党员代表王江璐则讲述了自己亲历的奥运故事,作为一名奥运志愿者,她在“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的服务过程中见证了祖国的伟大。来自河南农村的研究生党员代表郭大娟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透过党的农村政策的历次调整,展示了改革开放给农业、农村、农民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好处。从四川大地震中走出来的博士研究生杨生照则表示,他在地震后的生死接力中,看到了全国人民的凝聚力,而这份凝聚力的背后,则是一个大国的身影。宫力是哲学系最年长的学生党员,他在回顾了自己经历的这三十年之后,指出学生党员应该增强忧患意识,坚定理想信念,立足专业,报效祖国。
  教师党员们也作了精彩的交流。顾红亮教授代表教师党员作了题为《平视与自信》的发言,他指出,中国对待西方文化,经历了俯视、仰视两个阶段,现在进入了平视阶段,中国正在逐渐成为东亚研究的新热点,我们要在这种上升的态势中找回自信。朱新轩、彭漪涟、商孝才三位老教授也分别就信仰与信心、理想与现实等问题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他们爱党爱国的情怀和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精神让在场的青年学子肃然起敬,感佩不已。
  哲学系党总支书记郑忆石教授用三个“感动”对会议做了总结:中青年学子的激情和进取令人感动,几位学生党员和青年教师的发言,让她看到了祖国更加欣欣向荣的明天;老教授的奉献与坚持令人感动,没有他们老一辈的坚持和付出,就不会有改革开放今天的成果;祖国今日的成就令人感动,如果没有改革开放的英明决策,就无法动员那么多的人力物力财力应对四川地震、南方雪灾这样的自然灾害,也无法奏响08奥运这样辉煌的乐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