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活动:哲学系本科生党支部开展“改革开放30年”讨论会

2008-11-01                   浏览次数 65


    哲学系方金奇老师组织全体哲学系本科生党支部成员在系会议室开展了一次关于“改革开放30年”的小型讨论会。
    本次讨论会从“奥运会与志愿者”谈起,首先简单介绍了我国申奥的背景和艰难历程,以及申奥成功与改革开放、综合国力的增强的关系。然后,由本次奥运会中担任了志愿者的同学分享了她在北京当志愿者时的所见所感,生动地呈现了奥运会的盛况。
    之后,支部成员们还讨论了关于“改革开放30年”各自关心的话题。第一,国家改革开放三十年,党员的党性也从热衷无私奉献转向个人的自我塑造、自我成就,当年党员身上那股激情在现在党员身上似乎逐渐退却,如何看待党员党性的与时俱进?第二,奶粉事件、杨佳杀人案、贪污等社会问题因何造成?是法制不够健全还是执法不严?是司法不够健全还是监督不力?是法律漏洞还是道德缺失?是贫富差距造成心理失衡还是欲壑难填?第三,目前城乡差距还是很大,又遭遇经济危机,中国有无对策应付以后可能周期性出现的危机?最后,方金奇对这些问题依次做了分析总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