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2008年“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事迹简介

2008-07-01                   浏览次数 36


   
  王淑仙,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讲师。留校工作以来,一直从事一线学生工作,任劳任怨,工作忘我,卓有成效。凝练辅导员队伍、强化培训、不断打造院优秀学生党务工作团队;求真务实、与时俱进,以主题教育提升学生党性修养;心系学生、以身作则,引导学生全面健康成长。经常为大“家”而舍小“家”,妥善应对各种突发事件。在她的带领下,信息学院多个年级获“上海市优秀班集体”、院团委获“上海市特色团组织”、“上海市五四红旗团委”等荣誉称号。
   
  李小英,体健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副教授。热爱党务工作,积极探索和改进党建工作的方法,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教育管理、推进“凝聚力工程”和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做了大量探索。特别是在抗震救灾、迎接奥运等特殊时期,工作细致认真,为校、院的稳定发展作出了贡献。经常深入群众,善于联系实际,主动关心同志和学生。在教学、科研方面也有很大的收获,曾获校“育师”奖、“三八红旗手”等称号。
   
  单永奎,化学系无机化学教研组党支部书记、教授。作为党支部书记,始终以实干精神来鼓舞人。在支部内充分发扬民主精神,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组织生活,如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考察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等活动。注重团结民主党派和无党派教师,经常与其他教研组支部交流学习,从而营造了严肃活泼、和谐上进的团体氛围。关注迎接奥运、抗震救灾等大事,号召大家一起贡献力量。爱岗敬业,主持或参与了国家与上海市科委重大、重点等项目,申请了数十项发明专利。被评为2001年校优秀共产党员、2004年获“上海市育才奖”。
   
  金仁芳,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始终坚持党性原则,致力于做好学院和谐院风的引领者、创新组织生活的探索者和全院师生员工的关爱者。充分发挥党负责人的领导作用,深入指导、参与学院的中心工作,使学院党的工作与学院发展保持高度一致,为和谐院风建设做了大量细致有效的工作。围绕中心工作,规范党组织建设,努力探索创新组织生活,使组织生活做到每月有活动,月月有主题,党员活动逐步走上规范化、制度化。宽以待人、严于律己,得到全院师生的一致好评。
   
  蒋建国,二附中党总支副书记、中学高级教师。多年来致力于高中学生党建工作,始终将其视为学校德育工作的核心和灵魂,为二附中评为“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作出了突出贡献。大胆探索学生党建工作新理念,举办了28期青年学生党校,一大批入党积极分子与学生党员成为学生“示范群体”中的榜样。在他的努力下,学生工作党支部曾获华东师大“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撰写数篇党建工作论文;多次获得区、校园丁奖和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2007年获“全国小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实践创新活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