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党委召开党员大会进行换届选举

2012-04-27                   浏览次数 81


 

425下午,外语学院在闵行校区第一教学楼106报告厅举行全体党员大会,进行党委换届选举工作。全院二百多名正式党员和三十余名预备党员代表参加了大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涛同志主持。

会上,院党委书记黄薇同志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做了题为《追求卓越,和谐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四年院党委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深化改革推进教研,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党的建设,积极思考、探索与实践“党的工作如何常抓常新并富有实效”这一重大课题;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积极推进党务公开、院务公开,初步形成了“以学习制度为载体,强化党员意识,永葆党的先进性;以共建组织为平台,实现资源共享,争取双赢发展;以知识竞赛为抓手,熟悉党史时政,坚定理想信念;形成以“七一”为契机,“加强沟通交流,增强组织凝聚力”的学院党建工作特色。四年来,学院在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与教学工作、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工作和学生工作等方面取得了较大发展与新的突破。上述成绩正是学院党委正确定位,发挥作用,“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中心”的证明。报告同时也对今后学院党委的工作开展提出了思路:要继续坚持与发扬已有的基本经验,要以更饱满的精神、更宽广的视野、更清晰的发展思路、更扎实的实践举措,攻坚克难,勤奋工作;要明确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建设高水平教师队伍”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质量、特色、内涵、发展”的重点,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实践,全面规划,整体推进;要以加强党支部建设为重点突破,深化“创先争优”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推进学院党建工作,为实现“十二五”奋斗目标,推进学院事业全面发展提供坚强的保证。

之后,大会还公布了20084月至20124月回拨党费的使用情况。

 

 

最后,大会通过了学院党委委员选举办法,并依据这一办法,以无记名投票表决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由王建英、全建强、苏俊玲、金衡山、徐岚、徐涛、黄薇七位同志组成的外语学院新一届党的委员会。

大会号召全体党员团结一心,凝聚智慧与力量;直面挑战,统一思想与认识。更加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相信自己,期待明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