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组工信息  重要通知

关于做好2019年发展党员工作总结和制定2020年发展党员计划的通知

2019-11-27           组织部         浏览次数 4766


各院系级党组织: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员队伍建设工作,保证新发展的党员质量,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等文件精神,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现就做好2019年发展党员工作总结和制定2020年发展党员计划通知如下:

一、做好制定2020年发展党员计划工作。

组织所属各支部对2020年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计划和发展党员计划名单进行充分讨论。各院系级党组织要本着慎重发展、均衡发展的原则,认真研究确定各支部报送的2020年发展党员计划名单。在职教工党支部要对优秀教师和业务一线人员积极开展工作,对已经过一年以上培养教育的入党积极分子,经过支部全面考察,确认已具备党员条件,应列为下年度计划发展对象,及时发展。注重发展边疆少数民族优秀学生入党,在坚持标准的前提下单列名额。各学部院系要针对本科生按年级、班级、专业等制定科学合理的梯度培养计划,保证本科生党员比例与上年同期相比稳中有升。列入2020年计划发展的对象,应在201912月之前已由支部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并经上级党委备案。

请各院系级党组织于20191213日(周五)之前,将《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计划发展对象信息表》(附件1)电子版发送到组织部邮箱。党委组织部将结合目前各类型党员比例,以及历年发展计划完成情况,对各单位上报的名单和人数进行审核,并将入党申请人等信息导入上海市党管系统。发展计划数量一经审核通过,各单位须严格按照计划落实发展工作。

二、做好2019年发展党员工作总结。

各院系级党组织应于年底前完成2019年度发展党员工作计划,审批完成后应及时将发展、转正信息报送组织部,将党员材料送组织部复核备案。

对本单位和所属党支部2019年发展党员工作进行分析总结,自查发展党员工作是否坚持政治标准、程序是否完备规范、党委是否定期讨论研究相关工作等,重点关注程序不规范、材料不严谨、会议记录缺失、思想汇报抄袭、谈心谈话不及时、材料形成不及时、入党宣誓不及时、积极分子提前发展、预备党员提前转正、党委批量审批等突出问题。

撰写2019年发展党员工作总结报告,主要内容有:本单位2019年发展党员工作开展情况、发展计划完成情况;本单位在职教工、研究生和本科生中党员的人数比例情况,入党申请人和积极分子储备情况;发展党员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下一步针对性解决措施。

通过组织部系统录入不同身份类型党员队伍状况、入党申请人等情况,导出《党员队伍状况、入党申请人情况汇总表》,作为发展党员工作报告附件(样表见附件2)。并于2020110日(周五)之前,通过OA签报向组织部提交工作报告,签报标题建议为《**党委2019年发展党员工作报告》。

附件1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计划发展对象信息表.docx

附件2党员队伍状况、入党申请人情况汇总表.docx

 

联 系 人:李海芬

联系电话:6223225354344655

电子邮箱:zzb@admin.ecnu.edu.cn

 

                                华东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

                                    2019112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