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畅谈学习习近平“五四”重要讲话体会

2014-05-06           新闻办         浏览次数 190


5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发表题为“青年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讲话,在我校师生当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广大师生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年学生的关怀和厚望,催人奋进,令人鼓舞。

 

5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

校团委书记俞世恩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而青年又处在价值观形成和确立的时期,抓好这一时期的价值观养成十分重要。我们应当进一步提升团结青年、引领青年、服务青年的能力,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教育,打造一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实践阵地与校园文化品牌,不断激发广大青年实现人生价值、成就伟大梦想的源动力。

孟宪承书院学工组长兼团委书记梁宏亮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受鼓舞。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辅导员作为大学生成长路上的知心人、陪伴人和领航人,首先应当对自身提出更高的要求,更应该自觉主动地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先行者、引领者和推动者。

 “习近平总书记的‘五四’重要讲话对我们青年学生来说是一种动力和指引,”中文系2012级研究生尹茂磊表示,作为一名青年研究生,我们要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努力学习、勤奋钻研,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和道德素养,勤学、修德、明辨、笃实,把自己的青春用在最有意义的事情上。

传播学院2012级研究生秦先普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饱含深情与期待,箴言在耳、身心激荡。理想是人生的灯塔,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紧紧抓住与祖国和时代共同成长的大好时机,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努力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先行者、引领者和推动者。

生物科学专业2012级本科生张舒静表示,成为一名优秀的未来教师是我们每一名师范生共同的“中国梦”。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希望广大青年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当肩负起自己的“中国梦”,努力成为一名有理想、有抱负、有责任感、有奉献精神的国家需要人才。

物理学系本科生艾彩慧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不仅是对青年的勉励,更凝聚了整个国家和社会对当代青年的希冀。作为青年学子,我们应当努力把核心价值观融入日常的行为准则,逐渐形成自觉奉行的信念,在思想和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更好地服务于国家和社会的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