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同志与青年学生干部学习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

2014-06-03           关工委、团委         浏览次数 206


528日,校关工委、校团委联合组织举行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的座谈会,校关工委副主任孙桂华,校关工委委员卢娟、邬正洪与会,校团委书记俞世恩出席并主持。来自校团委各直属部门、中心,下属学生组织的主要学生干部参与了活动。

关工委专家卢娟指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需要回归到日常的生活世界。她从价值是如何产生的、价值的不同类型以及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三个方面深入解读了习总书记的五四讲话内容。随后,关工委专家邬正洪主要就践行核心价值观的本质和责任发表了看法,他谈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三个本质特点,并指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要靠青年们,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因此责任重大。

 

老同志与青年学生干部共同学习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

随后,与会的学生干部结合自己的生活和工作发言,并与老同志进行了探讨和交流。他们分别以21世纪人才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共青团理论研究工作开展中遇到的问题作为实例,讲述了自己的认识和困惑。孙桂华、卢娟以及邬正洪等以自身的理论见识和生活经验,与大家展开了交流。老同志们指出,学生干部应该在日常工作中起到榜样作用,对自己手头的工作进行深入解读再创造,提升自己的精神层次,不断获得进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