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务指导  支部管理

关于调整各类党支部变动审批工作的通知

华师委组〔2016〕3号
2016-05-12           组织部         浏览次数 5481


各单位党委(党总支)、各党工委:

为了切实加强和改进我校党支部建设,选优配强党支部班子,健全工作制度,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现决定对全校各类党支部变动情况的审批工作进行调整。具体通知如下:

一、成立党支部、党支部委员会任期届满换届、党支部委员会委员调整等党支部的变动情况,应在支部大会通过后,及时报二级党组织审议。

二、各二级党组织对所属党支部的变动情况或临时指定新成立党支部的书记、委员等情况进行审议通过后,应于1个月内将审议结果通过公共数据库OA签报的方式报送组织部(请示的文书参考格式详见附件,多个党支部同时变动的可合并请示)。在职教工党支部、离退休党支部的变动情况由组织部提交校党委审批。学生党支部一般每年9-10月完成集中调整后由组织部审批。

三、各二级党组织应指导党支部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开展选举等相关工作。

1、党支部书记应推选党性强、作风正、威信高、组织能力强、政治素质过硬、业务水平高、具有奉献精神的党员担任。教学科研单位的党支部书记一般应具有副高级职称或博士学位。机关、后勤、直属单位和校办产业等的支部书记一般应由党员领导干部或业务骨干担任。本专科生党支部书记一般由教师党员、辅导员担任。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一般从党龄较长的优秀研究生党员中推选,或者由教师党员、辅导员担任。学生党员担任党支部书记,院系党组织应指派教师党员、辅导员对其进行工作指导。

2、对新成立的党支部,二级党组织可临时指定党支部书记和委员,但应在1年内召开党员大会进行选举。学生党支部可由院系党组织指定支部书记和委员,根据工作需要定期进行调整。

3、支部委员会和不设支部委员会的支部书记、副书记每届任期3年,任期届满应按期进行换届选举。如需延期或提前进行换届选举,应报二级党组织批准。延长期限一般不超过一年。

4、支部委员会任期内如出现缺额,应在半年内召开党员大会进行补选。

5、学校党校每年将对新上岗的支部书记和委员进行集中培训,全面提高党务工作者的理论素养、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

四、报送审批工作从201611日开始执行。各二级党组织应认真梳理所属各类党支部的建制情况,201611日以来党支部变动情况未提交OA签报的应补报。任期届满未换届的党支部应及时开展换届工作。

 

                               华东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

                                   2016512

 

 

 

附件:文书参考格式

一、成立党支部的请示:

关于成立××党支部的请示

校党委组织部:

成立党支部的理由,选举方案、选举过程、选举结果(或临时指定结果)。

经研究,拟同意成立××党支部及该党支部××××年×月×日的选举结果,××党支部委员会由×××、×××、×××……等×名同志组成,其中×××同志为党支部书记。

支部委员会委员的基本情况(姓名、性别、出生年月、入党年月、参加工作年月、学历、单位及职务或专业技术职务等)。

妥否,请批示。

                    华东师范大学××党委(党工委、党总支)

                                ××××年×月×日

 

二、党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结果的请示:

关于××党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结果的请示

校党委组织部:

××党支部换届的理由,选举方案、选举过程、选举结果。

经研究,拟同意该党支部××××年×月×日的选举结果,××党支部委员会由×××、×××、×××……等×名同志组成,其中×××同志为党支部书记。

支部委员会委员的基本情况(姓名、性别、出生年月、入党年月、参加工作年月、学历、单位及职务或专业技术职务等)。

妥否,请批示。

                    华东师范大学××党委(党工委、党总支)

                                ××××年×月×日

 

三、党支部委员会委员补选结果的请示:

关于××党支部委员会委员补选结果的请示

校党委组织部:

××党支部增补委员的理由,选举方案、选举过程、选举结果。

经研究,拟同意该党支部××××年×月×日的选举结果,增补×××同志为××党支部委员会委员。×××同志不再担任××党支部委员会委员。

增补的支部委员会委员的基本情况(姓名、性别、出生年月、入党年月、参加工作年月、学历、单位及职务或专业技术职务等)。

妥否,请批示。

                    华东师范大学××党委(党工委、党总支)

                                ××××年×月×日

 

四、学生党支部调整结果的请示:

关于××学部(学院、系)学生党支部调整结果的请示

校党委组织部:

经研究,决定对××学部(学院、系)学生党支部进行调整,具体如下:

因学生毕业,撤销××毕业年级党支部建制,延期毕业及保留组织关系在校的学生党员编入××年级党支部。

因新生进校,成立××新生年级党支部,支部委员会由×××、×××、×××……等×名同志组成,其中×××同志为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会委员的基本情况(姓名、性别、出生年月、入党年月、参加工作年月、学历、单位及职务或专业技术职务等)。指导教师的基本情况。

因××党支部党员人数较多,将××党支部按年级(专业)拆分为××党支部和××党支部。××党支部支部委员会由×××、×××、×××……等×名同志组成,其中×××同志为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会委员的基本情况(姓名、性别、出生年月、入党年月、参加工作年月、学历、单位及职务或专业技术职务等)。指导教师的基本情况。

因博士生特点,成立××博士生党支部,将全体博士生党员编入该支部,支部委员会由×××、×××、×××……等×名同志组成,其中×××同志为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会委员的基本情况(姓名、性别、出生年月、入党年月、参加工作年月、学历、单位及职务或专业技术职务等)。指导教师的基本情况。

……

妥否,请批示。

                       华东师范大学××党委(党总支)

                                ××××年×月×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