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我校第二次院系级党组织专职组织员工作例会举行

2019-11-28           组织部         浏览次数 659


 

11月22日上午,我校第二次院系级党组织专职组织员工作例会在闵行校区人文楼4330会议室举行。党委组织部专职组织员李海芬,组工干部陈夏阳分别就近期工作要点、部分重点工作和突出问题进行了通报,中文系党委专职组织员张晗、经济与管理学部党委专职组织员吴剑飞做了交流发言。各院系级党组织专职组织员、部分兼职组织员参加会议,李海芬主持会议。

我校第二次院系级党组织专职组织员工作例会举行

校党委组织部专职组织员李海芬主持会议并通报近期工作要点

李海芬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提醒不在校参加主题教育的党员做好自学工作”的相关要求,就党员管理工作要点和近期重点进行了传达。结合典型案例,对不同类型的需加强关注个体进行了分析,并介绍了相应党籍管理工作流程,以及审批与归档材料要求。她表示,院系组织员应协助党组织抓好支部书记队伍,将党支部工作落实落细,通过一人一档、专人负责、群组管理、定期联系、及时转出等工作制度,确保问题研究及时、材料把关严格、教育落实到位、队伍建设有力。

陈夏阳就近期发展党员、支部管理、党建宣传、毕业班学生求职报名材料审核盖章等方面常见问题和工作要求进行了通报。建议组织员们充分认识原始材料的重要性,加强审核和教育指导,带头做到务实严谨,协助院系级党组织未雨绸缪、看远一步,做好各项前期工作。在加强制度建设、做好规范落实的基础上充分掌握原则,有效分析、化解、避免各类特殊问题。

中文系党委专职组织员张晗、经济与管理学部党委专职组织员吴剑飞做交流发言

在交流发言环节,张晗介绍了组织关系转接、党支部工作记录本检查等方面的举措和思考。她表示,组织员“要把工作做在平时”,积极做好与辅导员的配合协作,通过各种举措进一步将院系党员管理工作抓好落实。

吴剑飞分享了在上级党委支持下逐步推动学生支委队伍、平台、制度建设和创新创优工作开展方面的思考。他建议,要注重加强对学生支部工作的关心,落实支持和保障,提升学生党员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会上还就组织员们提出的问题和近期重点难点工作进行了讨论。

会后合影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