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软件工程学院与西北工业大学太仓长三角研究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联组学习

2019-11-29           软件工程学院党委         浏览次数 322


近日,软件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和嵌入式软件与智能系统联合党支部西北工业大学太仓长三角研究院开展联组学习。此次学习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院领导班子第十一次集中学习。

联组学习开始前,与会人员来到长三角研究院科技展厅,现场了解西北工业大学介绍、西工大与太仓合作背景、太仓长三角研究院整体情况等内容,东方红一号、东方红二号、实践二号卫星备份星等实物展品,以及研究院致力于建设成为长三角地区核心、绿色科技新引擎的发展目标。

组学习会上,学院副院长陈铭松(主持工作)围绕习近平在上海考察的重要讲话和软件工程学院整体情况作专题交流。他指出,习总书记期望上海“继续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难啃的骨头,发挥开路先锋、示范引领、突破攻坚的作用”,这也是对华东师范大学和软件工程学院在如何深化产教研深度交融,发挥学院在助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及助力建设长三角人才培养新高地提出的高要求。两校应继续加强合作,结合软件工程学院在可信软件、嵌入式系统等方向的优势与西工大在“三航”方面的特色,进一步助力长三角协同共进。

太仓校区管委会副主任、长三角研究院副院长张铁邦介绍了研究院的基本情况、规划布局、师资力量和学校规模。他表示,研究院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致力于与长三角地区高校主动对接,并与软件工程学院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西北工业大学在“三航”方面优势明显,有助于实现两校间的全方位深度合作,实现优势互补。通过在学生培养等方面的交流,共同推进平台建设和国家级项目申报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指示。

在交流发言环节,学院党委副书记曹桂涛,副院长邓玉欣、张敏和支部党员纷纷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建言,表示要“推动改革开放向纵深发展”,实现进一步“解放思想,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加强两校交流互通,找准定位,充分发挥长三角区位地理优势,努力推动师生间互访和学习,服务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国家战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