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举行“从方志敏事迹感悟初心”主题党课

2019-11-29           离退休党工委         浏览次数 172


近日,离退休党工委副书记、老龄办党支部书记时明惠为老龄办党支部的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信仰·忠诚·使命——从方志敏事迹感悟初心”的主题党课,从信仰、忠诚、使命等三个角度,用大量的图片资料系统详细地介绍了我党早期领导人、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方志敏同志的事迹。

 明惠首先简要介绍了近日随学校第15期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轮训班赴方志敏同志故乡开展现场教学的有关情况。介绍了方志敏的成长过程、丰功伟绩、战斗历程,带领支部同志学习他的革命信仰、对党忠诚和初心使命。

时明惠讲述了方志敏以革命的乐观主义精神对待生死,在狱中以对党和人民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撰写了13万多字的不朽文献,其中既有对革命斗争的总结和建议,又有对黑暗社会的批判和美好中国的向往。当大家看到方志敏同志的短诗《死!——共产主义的殉道者的记述》“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因为我们信仰的主义,乃是宇宙的真理!为着共产主义牺牲,为着苏维埃流血,那是我们十分情愿的啊!”纷纷为之感动,理解了方志敏之所以有崇高的革命精神和坚强的革命意志,根本在于坚定的信仰铸就了这位英雄气壮山河的不凡一生。

支部党员表示,要以方志敏同志为榜样,立足本职,“去克服我们这代人长征路上的各种困难”,为实现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