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法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与中小学法治教育实验校结对共建

2019-11-29           法学院党委         浏览次数 313


近日,教育部青少年法治教育协同创新中心实验校现场推进会在华东师大第四附属中学举行。教育部政法司巡视员王家勤、上海市教委政策法规处处长王磊、基教处副处长陆黎英、法学院党委书记张惠虹及法学院教师党员出席了本次推进会。会上,华东师大青少年法治教育协同创新中心与23所教育部青少年法治教育协同创新中心实验校签约共建,进行对口指导。

 2019年7月,上海市教委启动了第二批实验校的遴选和建设工作。为进一步加强对实验校的指导,深化双方合作共建,法学院党委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把对法治教育实验校的对口指导工作作为党员志愿服务的有效载体,动员全体师生党员积极参与,组建了10支由全体教师党员和2019级研究生党员组成的指导组,与23所实验校进行结对指导。

会上,教育部政法司王家勤巡视员对前期共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张惠虹向实验校校长们介绍了华师大教育法学学科发展情况、教育部青少年法治教育协同创新中心建设情况以及未来开展合作共建的工作方案。她号召全体师生党员,做好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是建设法治中国的根基所在、希望所在,也是法学学人的职责所在,共产党人的使命所在。希望大家要主动对接实验校,积极为实验校的法治教育教学实践提供热情专业的指导,加强双方交流互动,形成紧密合作的法治教育共同体,共同托举青少年法治教育的美好未来。 

为进一步推进《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贯彻落实,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途径和规律的研究探索,在教育部政策法规司的指导和推动下,上海市教委于2017年启动了青少年法治教育协同创新中心实验校的遴选和建设工作。根据工作方案,至2020年,将在全国范围内遴选建设100所实验校,作为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实验平台。2017年,首批遴选了华师大四附中等9所学校进入实验校建设行列。两年来,法学院教师组成的专家团队和实验校通过教师培训、课程开发、项目研究以及团队跟踪等途径合作开展《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落地机制和青少年法治素养养成路径探索,取得了显著成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