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召开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

2019-11-29           机关党工委         浏览次数 215


  按照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近日,机关在中北校区图书馆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梅兵,机关党工委委员,机关基层党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机关青年代表共同出席此次大会,机关党工委书记王淑仙主持会议。

机关召开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

机关党工委副书记张军对机关中层领导班子专题调研情况进行通报

  机关党工委副书记张军对机关中层领导班子专题调研情况进行通报。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机关中层领导班子的成员紧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本任务,每人确定了1-2个调研题目,调研内容紧紧围绕机关部门实际工作情况,围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发展的深层次问题、机关合力育人的体制机制问题、机关数据治理遇到的瓶颈性问题以及师生反映的热点难点等,共计开展专题调研118个,其中有38项为校领导班子调查研究课题的分项课题,80项为机关中层领导班子成员自主调研课题。调研过程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突出党的政治建设,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和学校“育人、文明、发展”三大使命履行,结合学校和各部门实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沉下去了解情况、掌握实情,努力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推动主题教育出成果、出实效。

机关党工委书记王淑仙主持会议并汇报交流

  机关党工委作为二级党组织负责人首先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就“结合数据治理和师生综合服务平台,如何加强机关各部门的作风建设”“如何进一步加强机关基层党支部建设”两个专题,先后听取机关各部门意见12场,开展座谈会2场,赴外校调研1场。会上,机关党工委书记王淑仙以“以信息化治理为改革枢纽,做好机关工作的三破三立”为题对机关党工委领导班子“数据治理”专题调研情况作了汇报交流。王淑仙提出,希望通过信息化治理调研契机,将信息化治理工作成为塑造机关良好工作作风的推手,同时也通过信息化治理的成效体现机关工作作风的转变,达到“不单治理信息,更通过信息来治理”的目标。同时通过信息化的理念、数据共享平台的建设、大数据的研究预判,变机关的“职能部门”为“智能部门”,将领导师生所关心的种种问题早想、早做、早解决。

招投标与政府采购办公室党支部书记、主任刘勇作分享交流

  会上,招投标与政府采购办公室党支部书记、主任刘勇就《进一步完善采购工作机制,提高采购质效》调研主题分享了货物与服务、工程两方面的调研结果及初步解决方案。

教务处党支部书记、校长助理、医学院筹建办公室主任雷启立发言

  教务处党支部书记、校长助理、医学院筹建办公室主任雷启立对教务处要求“每个人对接一门课、一个专业、一个老师”,医学院筹建办公室要求每个人“对接一个医院,一个PI项目”的下沉式调研方式进行了介绍。

招生办公室党支部书记、主任濮晓龙作分享交流

  招生办公室党支部书记、主任濮晓龙就招生宣传、招生计划、不同专业对新高考改革的适应性等主题进行了分享交流。

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书记、处长嵇渭萍作汇报

  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书记、处长嵇渭萍从调查研究工作布置、调查研究工作进行、调查研究工作结果三个方面对国资处领导班子开展的调研工作进行了汇报。

实验室安全管理办公室主任兼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金之诚作分享交流

  实验室安全管理办公室主任兼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金之诚围绕“新时代放管服政策下学校互联网+模式下采购平台建设”专题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和整改对策作了分享。

网络安全与信息化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兼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芸作分享交流

  网络安全与信息化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兼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芸分享了党委宣传部承担的三个主要课题进展情况进行了交流,重点对“提升二级单位网站建设与管理”调研专题发现的问题和对策作了分享。

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副书记夏祥伟作分享交流

  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副书记夏祥伟对基金会中层领导班子提出的灰色空间改造、基金和校庆、校庆文创产品等三个调研内容和成果转化情况进行了交流。

学校办公室党支部书记、主任潘靓作分享交流

  学校办公室党支部书记、主任潘靓就信息化推进、做好精准扶贫、解决会议多、发文多等调研问题和内容进行了分享交流。

国际交流处党支部书记、处长周云轩作分享交流

  国际交流处党支部书记、处长周云轩分享中指出部门就全校外事工作的状况、问题进行了调研,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

科技处副处长饶昇苹作分享交流

  科技处副处长饶昇苹重点分享了针对重点研究基地调研发现的问题和对策。

党委常委、副校长梅兵作总结讲话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梅兵作总结讲话。梅兵指出机关各部门在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对照初心使命,充分开展专题调研,并结合实际调研成效,交流调研成果,既有深刻的原因剖析,也提出了硬招实招,在摸清实情、找准问题、查明症结上取得一定成效,也进一步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担当,为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打下良好基础,为后期推动机关各类问题根本解决奠定了问题基础和方向基础。希望每个部门要将调研成果进一步凝练汇总,在机关部门内分享、向分管校领导汇报,助推部门工作开展。

  梅兵同时指出,衡量调查研究搞得好不好,关键是要看调研成果能否落地见效、问题解决得好不好。希望各部门要强化调查研究成果应用,进一步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将找到的问题分短、中、长期给出阶段性、可操作性整改方案,真正推动调研成果转化落地,推动调查研究不断深入。要把深挖根源,聚焦矛盾最突出的地方,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方面深入剖析,实行挂图作战,以钉钉子精神对账销号。梅兵引用1927年毛泽东的经典著作《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指出机关要用好“调查研究”这一个法宝,将调研问题做进一步凝练,持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使调研的过程成为推动事业发展的过程。

  梅兵最后强调学校处于“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机关各部门要把学习领会到的相关政策和思想,做系统的思考,并将这些思考运用到学校的事业改革发展上。要抓住机遇、用好机会,瞄定目标,团结起来,充分焕发干事创业精气神,拿出永远在路上的定力和韧劲,做好主题教育,同时把主题教育所学所获运用到学校发展建设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