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先进性教育

我校巩固扩大整改成果及“回头看”工作深入开展

2006-03-10                   浏览次数 60


    新学期开学以来,根据学校的统一安排,在先进性教育巩固扩大整改成果工作继续进行的基础上,各基层单位结合组织生活的开展,对我校集中教育活动结束以来的先教工作开展了以自查为主的“回头看”工作。

    3月9日,上海市科教党委督查组对我校进行了抽查。此次抽查是根据中央和上海市关于先教工作的总体部署和相关要求组织进行的,主要目的是了解检查各单位巩固扩大整改成果和开展“回头看”自查工作的情况。

    在为期一天的抽查工作中,督查组召开了由部分单位党委(总支)书记、基层党支部书记、教师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等参加的座谈会,并进行了个别访谈,对我校集中教育活动结束以来的先教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的了解、检查。校党委副书记杜公卓同志代表学校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作了工作汇报。

    抽查工作结束后,督查组就有关情况向校党委书记张济顺同志进行了反馈。督查组对我校巩固扩大成果阶段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华东师大先进性教育巩固扩大整改成果阶段的突出特点是“三个成果”一起抓:一是根据学校领导班子的整改方案,结合学校“十一五”规划的编制、迎接本科教学评估、校区搬迁、筹备召开第十一次党代会等重大工作,在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完善思想政治工作和党建工作、加强和改进学校管理、服务群众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并有切实的效果,取得了实践成果;二是在建立和完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长效工作机制方面学校和各基层党组织作了积极努力,建立或完善了一系列规章制度,取得了制度成果;三是以校党建研究年会为平台,围绕长效机制建设认真总结和讨论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经验,取得了理论成果。督查组还指出:这些成果的取得,表明学校党委在抓巩固扩大整改成果工作方面目标明确、重点突出、工作安排立意高、系统性强,各基层单位党组织工作认真负责并有强烈的创新意识。最后,督查组还从加强理论成果向实践的转化、先进经验的推广宣传等方面对我校今后工作提出了建议。

    目前,我校各基层单位在抓好新党员“补课”的同时,正在通过组织党员汇报交流、对照检查等方式进一步落实工作成效,并将通过总结经验、树立典型、弘扬先进等进一步推进党员队伍的教育管理和基层党支部建设,为我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的顺利召开打好基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