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先进性教育

关于认真开好处级单位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

2005-09-13                   浏览次数 96


各单位党组织:

    根据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好2005年度党政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沪委组[2005]发字012号)以及市科教党委关于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实际情况,现就先进性教育分析评议阶段认真开好我校处级单位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对象

    各院、系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直属单位、华大集团、后勤集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机关部、处、室处级干部(含处级调研员)。

    二、主题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的思想政治建设和能力建设,紧紧围绕学校改革与发展的大局,结合本单位(部门)的事业发展和实际工作,对照“两个务必”和“八个坚持、八个反对”的要求,根据胡锦涛同志提出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六个坚持”的基本要求和我校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提炼出来的对党员领导干部的具体要求,认真查找存在的主要问题,分析存在问题的主要原因,研究进行整改的措施,按照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廉洁自律规定,认真对照检查领导班子执行党和国家有关政策和法律法规规定情况以及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情况,通过充分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切实提高领导班子自身整体素质。

    三、方式

    各二级单位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出席范围应包括党政领导班子所有成员,其中领导班子人数不足3人的,可适当吸收本单位总支(直属支部)其他委员参加;机关各部门处级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机关党委具体要求组织进行。

    四、要求

    1、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根据中央和上海市关于做好先进性教育分析评议阶段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领导班子的专题民主生活会要以学习动员阶段取得的成果为基础,在认真完成分析评议阶段的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活动、撰写党性分析材料等环节的前提下进行。专题组织生活会前,领导班子成员要多进行沟通,通过“交心、谈心”消除思想隔阂,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好基础。

    2、扎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专题民主生活会上,领导班子中的每个党员领导干部都要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要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和谈心活动中发现的问题,重点检查在理想信念、宗旨、作风、发挥作用等方面的差距,并从坚持科学发展观、正确的政绩观和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以及加强党的观念、党员意识、领导作风等方面进行自我剖析。领导班子要集中研究和分析班子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初步的整改措施。领导班子中的每个成员,要认领班子存在问题中属于自己分工负责的部分。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对每个党员领导干部要逐个进行评议。

    3、专题民主生活会要认真做好会议记录,并填写 《华东师大处级单位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表》,按规定最迟于9月27日前将《情况表》和会议原始记录报送校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

    4、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党员领导干部要根据民主生活会的情况,进一步修改完善自己的党性分析材料。

    5、根据我校分析评议阶段工作的总体安排和工作进程,各单位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如无特殊情况,应在9月23日至27日间进行。要事先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安排,以便与党员领导干部所在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协调进行。各单位应事先就民主生活会召开的具体时间和地点报校先教办公室备案。

     

    附件:华东师大处级单位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表

     

校先教领导小组办公室

2005年9月13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