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先进性教育

关于认真做好“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大讨论及相关材料报送工作的通知

2005-07-12                   浏览次数 58


各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开展“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大讨论是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动员阶段的一项重要内容,其工作目标之一就是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根据新时期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的基本要求,提炼出既具有时代特征,又体现我校特色,且符合不同岗位实际的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并以之作为下一阶段进行自我剖析和民主评议的参照标准。根据科教党委先进性教育办公室通知要求,为认真做好此项工作,现就有关要求进一步明确和通知如下:

    一、各单位要按照学校已下发的实施方案和计划安排,认真组织,精心准备,以支部为单位扎实进行讨论,在汇总支部讨论意见的基础上,提炼形成富有特色并符合实际的本单位党组织及不同类型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

    二、各学院(系)党委和党总支要按照分类指导的原则,对教师、研究生、本专科生、离退休人员、管理及服务人员等不同类型党员的先进性的具体要求分别进行概括提炼。其他单位也应根据本单位党员队伍的构成情况分类进行提炼。同时,所有单位还应对本单位党组织及党员领导干部先进性的具体要求进行总结和提炼。

    三、各单位在提炼党组织先进性的具体要求时,要从党组织的地位、作用、战斗力、凝聚力、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着眼;在对每一类型党员的先进性的具体要求进行提炼时,应以胡锦涛同志在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专题报告会的讲话中所提出的“六个坚持”作为指导,从理想信念、学习、工作、坚持党的宗旨、遵守党的纪律、保持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等方面全面进行概括。

    四、各单位在提炼党组织和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的过程中,要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反复进行上下沟通,在得到本单位党员对提炼结果认同的前提下,填写《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上报表》和《党组织先进性具体要求上报表》(表格请在组织部网页下载)。《上报表》的内容要求语言精练,结构严整,规范性强。

    五、各单位《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上报表》和《党组织先进性具体要求上报表》应由单位党组织签章后上交校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上交时间:2005年7月18日中午前。请同时提供电子版。

     

华东师范大学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05年7月12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