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光暖人心,春华伴你行——光华书院党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志愿服务

2019-12-06           光华书院党委         浏览次数 233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为进一步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近,光华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赴图书馆、吴泾志愿联盟开展志愿服务,发挥教师专业优势,服务社会、服务群众,为身边老百姓办好事、办实事。

图书整理上架  志愿服务我先行

 

协助馆员进行图书整理工作前,图书馆谢艳芳老师向支部党员们讲解了图书整理的相关要求,大家撸起袖子,把归还的图书进行回收、整理到分类、排序、上架,教工党员们体验了较为完整的图书管理员的日常工作。在一番忙碌后,归还图书区整洁有序,但这只是图书管理工作的一隅,图书管理员每天要重复无数次这个流程。

 

 

 

 

“按照索引借书很容易,没想到图书回收上架的过程这么复杂、辛苦”“希望以后有机会带着学生到这里做志愿服务,将德育与劳育相结合”,这是在图书馆志愿服务后,党员们的普遍感受。充分体会到了图书管理工作的不易,感受到了志愿服务的价值,体会到为人民服务的意义与奉献精神所在。希望能通过实际行动,倡导同学们充分利用图书馆进行学习的同时,爱惜图书、尊重图书管理员的劳动,同时也将与图书馆牵手,带领动员更多学生参与到志愿服务中。

大手拉小手 关爱外来务工人员子女

 

在吴泾志愿联盟,教工党员们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讲授趣味数学课。院长温玉亮担任主讲人,其他党员与小学生牵手组队,对小朋友进行一对一指导。课程中,温院长针对小学生的年龄特点,通过一个个有趣的互动游戏和逻辑推理激发兴趣,带领同学们探寻数学推理的奥秘。个别孩子因为年龄太小,对于问题理解相对困难,牵手的老师们主动、耐心为他们讲解,让孩子们融入到寓教于乐的学习中,活动获得了孩子和家长们的热烈掌声。 

 

 

“微光暖人心,春华伴你行”,书院教师党员们通过志愿服务,体会奉献帮助他人的快乐,在日常工作中,光华书院教工支部党员常常身体力行带领学生积极投身科普、公益志愿服务,如担任闵行青少年活动中心志愿者,指导开展“科学回家”、“科学精神耀光华”等活动,不断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