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立德树人,担当前行”——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举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12-06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         浏览次数 199


近日,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在学院534报告厅举行以“立德树人,担当前行”为主题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党远鸿主讲,学院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认真聆听了专题党课。

 


基于前期访谈调研的基础,党远鸿围绕“初心使命是什么”“为什么要不忘初心使命”“怎样才能不忘初心使命”三个方面展开专题党课。“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他引用习总书记的论述,结合高校实际谈到,高等教育要为国家培养可靠的接班人和合格的建设者,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广大教师要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教育是党之大计,国之大计。高等学校处于中国教育的高端,是青年意识形态的前沿阵地、科技创新的摇篮、文化传承的基地、学生价值观定型的熔炉,承载国家未来发展的希望。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高校党的建设,才能立于不败之地。广大师生党员要坚定信念跟党走,直面使命敢担当,挺纪在前不逾矩,无私奉献有作为,品行端正作表率。高校要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坚持高等教育“四个为”: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全面构建“十大”育人体系。

 


党远鸿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领导班子开展的六项专题调研情况,总结了调研发现的学院师生普遍关心的问题,并通报了接下来学院将开展的措施和动作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