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密光谱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12-06           精密光谱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         浏览次数 348


近日,精密光谱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在中北校区理科大楼A814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结合实验室科研团队建设现状,实验室党总支书记、主任吴健给教工党支部党员同志们上党课。实验室党总支副书记马玲同志主持。


吴健谈到,基于激光的精密光谱科学与技术被科学界公认为是人类探索和揭示微观世界规律以及发展重要前沿科学和高新技术的基点和关键。经过努力,华东师范大学精密光谱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已逐步发展成为一个紧密结合学科发展前沿和国家社会重大需求、聚集和培养优秀人才、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与学术交流、拥有国际一流水平科研装备的重要研究基地。在新时代,如何推动实验室的科研团队建设是关乎基地建设、学校乃至国家发展的重要议题,也是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同志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出发点。为此,全体教师要把马克思主义哲学作为自己的看家本领,用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指导工作。在工作中要坚持实事求是原则,提高科学思维能力,保持战略定力,坚持问题导向,重视调查研究,发扬钉钉子精神,并要不断学习,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将科研大国建设成为科研强国是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需要,也是千千万万科学研究者心中的梦。在新时代,科学研究已经很难通过单打独斗发现知识、解决问题,所以团队建设至关重要。

吴健结合前期访谈结果和问卷调研数据,详细讲解了精密光谱国重实验室科研团队建设的发展目标、思路和举措。


吴健号召广大党员同志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工作中注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追求卓越,努力承担国家重大科研任务,产生重大标志性科技成果,为提升学校整体学术声誉,加快学校“双一流” 建设进程贡献智慧和力量。


党员同志们表示,本次党课加强了马克主义思想教育,在以后的工作中时刻用先进的思想武装自己,以实事求是的精神打造自己,勇攀科学高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