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加强学习调研,推进支部建设——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召开师生党支部工作会议

2019-12-06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         浏览次数 178


近日,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召开师生党支部工作会议,校党委组织部专职组织员李海芬、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姜晓东应邀分别为师生党支部支委作党建工作培训。学院党委书记李恺上《坚守教育初心、勇担时代使命》主题党课,会上同时进行了学院党建工作调研。

 

姜晓东在物理楼223会议室作教工党支部党建工作经验分享。他结合党建工作案例,从“创新组织生活模式,有力教育党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力管理党员”“严肃党员评议制度,有力监督党员”“聚焦党务业务双促进,有力组织师生”“凝练培育创建成果,有力宣传师生”“塑造核心价值观,有力凝聚师生”“建立长效帮扶机制,有力服务师生”七个方面,分享了生物学系教工党支部建设的相关工作。他表示,学院网站、党务公开网等网络平台是党支部工作的首要宣传阵地和形象窗口,要善于通过宣传提高党建工作的便利性和影响力。

 

学生党支部工作培训在物理楼227室举行,李海芬围绕学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组织生活制度落实、学习教育任务落实、发展党员工作要点以及学生党支部工作要点五个方面展开培训,并通过具体事例对“七个有力”的支部建设要求进行讲解。李海芬指出,党组织不是空洞的概念,而是由一个个具体的党员构成,学生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学生党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进而使我们的党组织充满生机活力。

会上,两位主讲嘉宾还与师生支委进行互动和交流。与会支委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明晰了支部工作“七个有力”的建设要求,对支委职责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激发了对支部活动形式的思考。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李恺以《坚守教育初心、勇担时代使命》为题上主题党课。李恺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她谈到,“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我们要牢记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牢记华东师大人“以教育强国”和“建教育强国”的初心使命,进一步深化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她谈到,做好党建工作、思政工作也是践履初心,承担使命的具体体现,作为党务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从确保工作生命线的高度对待师生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要勇于担当责任,引领师生党支部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要树立全局观念,教师党员要把支部工作与“双一流”建设,与提升教学研究水平紧密结合起来,学生党员要把支部工作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紧密结合起来;要增强问题意识,针对工作中重点、难点、痛点,加强解决实际问题的力度。

会上还进行了学院党建工作调研,与会师生结合理论学习内容,对目前师生支部建设中的经验、问题进行交流。

李恺表示,通过前期多次师生座谈与交流,发现学院党建工作还存在改进空间,学院党委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为党为国育人储才的初心,分析痛点、找准差距、聚焦整改、狠抓落实,持续推进和完善学院党建工作、思政工作,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发挥引领作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