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组工信息  重要通知

关于做好2019年校党建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华师委组〔2019〕5号
2019-01-28           组织部         浏览次数 864


各院系级党组织:

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坚持“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的思想,通过深入研究新时期高校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方面面临的热点难点问题,形成一批高质量的党建研究成果,不断增强基层党建工作的科学性、前瞻性和针对性,根据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卫党委系统党建研究会的有关部署,结合学校实际,现就做好2019年校党建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和条件

1.课题原则上以集体研究为基本方式,需以课题组形式进行申报。课题申报人同时为课题组负责人,应为在我校从事党务工作、思想政治工作或相关领域教学科研工作的人员,具有硕士及以上学历或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并具有良好的党建研究能力及发展潜力,有良好的工作表现。

2.如申报人本人非领导干部,则课题组成员中应至少有一位从事党务工作的领导干部。

二、申报程序和要求

1.每位申报人限报1个课题,可在《2019年华东师范大学党建研究课题指南》(附件1)范围内根据实际选报,可围绕一个课题从不同角度进行研究,也可结合所在院系级党组织党建工作实际,自拟题目进行申报。申报人须填写《2019年华东师范大学党建研究课题申报表》(附件2),提交至所在院系级党组织审核。

2.各院系级党组织应整合优势资源,积极组织课题申报工作,并在认真审核申报课题可行性以及申报材料真实性的基础上,做到择优选拔、集中报送。每个院系级党组织可报送1项课题,党组织规模较大的可适当增加;院系级党组织书记牵头申报的课题不占申报额度。

3.经审定的课题申报表由院系级党组织排序后统一报送至党委组织部,纸质版申报表一式两份报送,电子版申报表报送至党委组织部邮箱:zzb@admin.ecnu.edu.cn

4.申报截止时间为:201931日。

三、课题资助和管理

1.2019年校党建研究课题分为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党委组织部将组织立项评审,确定立项课题名单,并在此基础上,组织重点课题立项答辩,确定若干研究基础好、问题导向鲜明的课题为重点课题。未被确定为重点课题的立项课题则为一般课题。

2.一般课题的支持经费为5000元,立项时全额拨付;重点课题的支持经费为10000元,立项时拨付5000元,之后根据结项情况再拨付剩余部分。课题成果经评审获奖的,还将拨付奖励经费。

3.立项课题应于20191130日前结项。

4.对立项课题,学校将加强督促与检查。各课题负责人要切实履行责任,确保研究质量和进度。课题负责人所在院系级党组织对于课题研究要给予充分支持。


附件:

1.2019年华东师范大学党建研究课题指南

2.2019年华东师范大学党建研究课题申报表


中共华东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912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