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组工信息  最新信息

华东师范大学召开校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10           组织部         浏览次数 495


  129日,华东师范大学召开校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童世骏主持会议。教育部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朱拓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教育部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刘建中及其他成员、教育部高校党建联络员王小林列席会议,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华东师范大学召开校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前,校领导班子在教育部第六巡回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认真准备,严格按照上级文件精神和教育部党组要求研究制定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采取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重跟进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陈宝生同志出席华北电力大学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讲话精神,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征求师生意见建议,认真撰写校领导班子及成员个人检视剖析材料,并根据指导组反馈意见及时进行修改完善,为确保高质量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校党委书记童世骏代表校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全面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认真盘点主题教育的各项收获成效,深刻剖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针对检视剖析的突出问题分析原因并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校领导班子成员依次进行检视剖析,听取其他成员批评意见,并逐一作表态发言。

教育部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朱拓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

  指导组组长朱拓同志作点评讲话,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中,认真检视、深刻剖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了检身改过,直奔主题,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了新气象、开出了高质量,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检视问题、明确方向、鼓舞干劲、增添动力的目的。朱拓指出,到目前为止,学校主题教育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希望学校领导班子继续加强理论武装,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保持政治本色,坚守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勇于自我革命,全力抓好学校领导班子建设;强化政治担当,力求整改落实取得实效。

  童世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对学校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运用,持续推进问题整改落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强调,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对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善始善终、善作善为,持续将主题教育工作成果与学校改革发展深度融合,不断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学校早日建成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为实现“建教育强国”和“以教育强国”的理想而努力奋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