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生环学院18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榜样4》专题片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2019-12-13           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         浏览次数 137


1121日下午,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在闵行校区三教306举办“《榜样4》专题片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真荣参会,活动由党支部副书记邓鹏翔主持。 

 

支部书记路葵介绍了《榜样4》所报道的6位优秀共产党员和1个先进群体的先进事迹,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的调研考察之行和重要讲话精神。随后,支部党员同学分别展开详细介绍,并分享感悟。

洪婧洁介绍了“我觉得环卫女工作是个伟大的工作”的“环卫天使”李萌和“选择了投递就要干一辈子”的“大湖鸿雁”唐真亚。她表示,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每一种劳动都是光荣的,职业不分贵贱;各行各业都要有钻研精神,学习是伴随一生的,并且对于研究生而言,恪尽职守就是认真学术、细致钻研,不弄虚作假。

李莹介绍了“当干部就应该吃亏”的“吃亏书记”李连成和“带着乡亲们过上好日子,这辈子值了”的“羊书记”隋耀达的故事。她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很多时候要舍得“吃亏”,勇于承担,不畏付出,牺牲小我,成全大我。在集体活动中,要争做先锋者。要常怀感恩之心,珍惜他人的付出。

邓鹏翔介绍了“本色英雄”张富清、嫦娥四号“揽月”天团的故事,他们肩负国家使命,听党指挥,无私奉献,国家重于一切,令人肃然起敬。他谈到了党员的标准,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应该有着比普通群众更高的道德标准、更严的行动纪律、更多的责任担当,一名优秀的党员除此之外还应有着更广的人文关怀和更深的家国情怀。

 

王小玲介绍了“扶贫之花”黄文秀的故事。她结合自己今年暑期云南楚雄姚安和崇明横沙岛东浜村的两段支教经历,分享了对于“党的凝聚力”的感受,参与支教的师生大多数都是党员,在支教过程中虽然条件艰苦、任务繁重,但是大家“劲往一处使”,最终圆满地完成了支教任务。

陈莹展示了杨浦区滨江公共空间杨树浦水厂滨江段的一系列转型工作,杨浦区逐渐从以工厂仓库为主的生产岸线转型为以公园绿地为主的生活岸线、生态岸线、景观岸线,昔日的工业锈带变成了生活秀带,为上海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陈晨结合环境专业谈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古北行的理解,她认为学生党员是政府和群众的一架“桥梁”,应该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群众答疑解惑,传达政府部门的指示,更好地促进社会建设。

 

在座党员也表达了学习感受。孔荣裴表示,坚定的理想信念、奉献与担当、有热情和有能力对于一名党员尤其重要。这是最好的时代,在各个岗位上都有共产党员带领人民创造更好的生活,在为共产党员身份骄傲的同时,也不能忘记肩上的责任。田慧敏结合自己曾担任进博会志愿者的经历说,“个人命运是融入在国家发展之中的”。闫泳材结合家乡一条老铁路改造的故事,分享对总书记提出的“要妥善处理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注重延续城市历史文脉”的理解和体会。

 

路葵在总结中对各位党员的分享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同学们能进一步感悟榜样精神、汲取榜样力量,切实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工作和实践。


活动中,孙真荣和学生党员们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他感谢同学们分享的精彩内容,希望大家好好利用信息化时代有效地扩展知识面,在科研工作和学习中更好地应对彷徨和迷茫。他结合自己的教育工作经历,提出几个需要注意的问题。一是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中的“劳”育工作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正如《榜样4》中的榜样们,他们很多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就。当代年轻人应当不畏劳动、亲近劳动、爱上劳动,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二是现在很多年轻人在工作中能做到“任劳”但做不到“任怨”,学会如何承受压力、适应压力是年轻人成长路上的必修课。三是现阶段的学生对于学业及课程设置的看法存在一定误解,有些同学会觉得学习的课程在走入社会后用处不大,但是他们却忽略了在这个过程中对能力的锻炼。他勉励同学们要求真务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和调研,期待同学们能以自己的专业知识在日后的工作中做出一番成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