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孟宪承书院与数学科学学院“双院协同•党建育人”微党课首讲暨党建指导老师聘任仪式举行

2019-12-13           孟宪承书院党委         浏览次数 195


1127日下午,孟宪承书院与数学科学学院联合举办的“双院协同·党建育人”微党课首讲暨党建指导老师聘任仪式在闵行校区举行。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贾挚、原党委书记羊丹平、党委专职组织员龙文静,孟宪承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吴薇、党委常务副书记夏建国及孟宪承书院理科学生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优秀团员代表等参加。活动由孟宪承书院理科学生党支部书记沙炜娟主持。


夏建国在活动背景介绍中表示,书院制是学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举措,如何聚焦育人使命,发挥书院和专业院系双方的积极性和优势是书院制下培养一流本科人才的关键;本次活动是党建引领、双院协同、师生联动、合力育人的实践探索和创新,希望能为青年学生共同搭建更多、更优的平台。


吴薇为数学科学学院原党委书记羊丹平教授颁发了党建指导老师聘书,表示希望通过双院协同,发挥专业教师在书院制背景下学生党建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整合双院育人优质资源,协同推进党建育人,引领学生成长成才。


羊丹平以“筑牢初心,照亮前程”为主题开讲微党课。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分享了他对“初心”的见解。他认为“初心”涵盖两个方面:一是时间序列上起始时刻的愿景,二是个人或团体行为处事的最基本准则和出发点。他强调意念真诚的重要性,并用数学的话语体系向在场师生阐述“初心即为数学体系中的公理,意念真诚是治理好国家的必要条件”,帮助理科专业学生更好地理解“初心”的含义。羊丹平从宗旨、目标、指导思想、道路、力量源泉、不懈奋斗和世界情怀等方面,进一步解读什么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从建国、富国、强国一路走来,实践证明:“道路正确,方能走向人们的愿景”。

在互动环节,面对学生“我们应该如何保持初心”的提问时,羊丹平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同学们应多学知识、多思考、多接触社会,以奋斗的姿态永葆初心。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贾挚在总结中表示,学院和书院本着“组织共建、资源共享、活动共办、问题共解”的原则,努力构建“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党建工作新格局,带领新时代的教育者和未来优秀教师们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始终保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意识,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以奋斗人生助力国家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