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大夏书院党委举行“初心讲给你听”主题交流活动

2019-12-13           大夏书院党委         浏览次数 168


1120日下午,大夏书院党委举行“初心讲给你听”主题交流活动。大夏书院关工委何慧敏、李似珍两位老师与书院入党申请人展开交流,分别结合自身的入党经历,以亲切质朴的话语和故事,分享了自己的初心故事。


何慧敏讲道,中国从过去的一穷二白,到现在的物质丰盈,一代代为之付出了艰苦卓绝的奋斗;从中可以读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也可以读出中国共产党的担当。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中国共产党一以贯之、持续奋斗的动力。而今奋斗的“接力棒”要传到00后身上,希望青年人能明确自身价值,在所处的环境里做力所能及的事情,服务、带动和引领周围的人,这应该成为青年人朴素而又珍贵的初心


李似珍讲道,当年入党时想法非常单纯,仅仅是带着一颗对社会贡献的赤子之心,而这也成为激励自己不动摇、不放弃的精神源泉。自己的青年时代物质生活实苦,却不乏理想、斗志和热情,因此能在艰苦的环境中持之以恒地努力、服务、奉献;今天国家日益繁荣发展,青年人的责任也愈重,希望每一位同学都做一名新时代的奋斗者,与国家同向同行。



围绕“入党有哪些流程”“在多元化的时代如何坚守信仰”“如何成长为一名合格党员”等话题,同学们与何慧敏、李似珍老师展开进一步交流。

本次活动是大夏书院青马先锋工程的选修课程之一,旨在发挥关工委老师的政治优势、思想优势和经验优势,通过分主题、问题式的研讨,为入党申请人解疑释惑、引导方向,坚定理想信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