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组工信息  重要通知

关于开展2020年校优秀主题党日活动案例评选的通知

2020-12-04           组织部         浏览次数 969


各院系级党组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严格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提高党员教育活动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促进基层党组织之间的经验交流,更好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决定在全校组织开展优秀主题党日活动案例的评选。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是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推动“三会一课”制度落实的重要抓手,是规范党组织生活、从严教育管理党员的有效载体,对于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健全党的民主生活、保证党的生活制度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根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规定,“党支部每月相对固定1天开展主题党日,组织党员集中学习、过组织生活、进行民主议事和志愿服务等。”参与此次评选的案例应当符合以上精神,一般为以单个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若干党支部为特定纪念日或党建联建工作等专门组织的主题党日活动,也可联合推荐。

各院系级党组织根据实际情况,推荐1个案例参与评选,学部、机关可推荐2个。被推荐案例应为2020年以来组织的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将为评选出的“优秀主题党日活动案例”颁发证书,并给予一定奖励。

优秀主题党日活动案例推荐材料(含推荐表和案例材料)电子版和纸质版请于12月15日前报送党委组织部。

 

附件:

1.2020年校优秀主题党日活动案例推荐表

2.校优秀主题党日活动案例材料格式样张

 

中共华东师范大学委员会

202011月19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