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组工信息  最新信息

华东师大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2022-01-13           组织部         浏览次数 144


1月11日,华东师范大学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在普陀校区办公楼小礼堂举行。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朱崇实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组长韩晓峰、黄宗明,教育部高校党建工作联络员王小林,指导组成员唐拥华、陈兰兰、张海涛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梅兵作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报告,校长钱旭红主持会议。校领导、全体中层领导人员参加会议。本次会议在普陀校区科学会堂、闵行校区学生之家报告厅设视频分会场。

1A11A0

华东师大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在普陀校区办公楼小礼堂举行

196874

普陀校区科学会堂视频分会场

10C0C0

闵行校区学生之家报告厅分会场

华东师大党史学习教育总结视频《我们的这一年》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华东师大党史学习教育总结视频《我们的这一年》,回顾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梅兵指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华东师大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着眼“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加强统筹谋划和组织领导,扎实开展和有力推进各项重点任务,力求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精神动力,转化为用心用情为师生办实事、为学校谋发展开新局的行动自觉,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推动中心工作的能力水平。

华东师大党委书记梅兵作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报告

梅兵以“赓续红色传统 坚守教育初心 书写卓越新篇”为题,总结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效和经验。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四个着力”精心部署安排。着力加强组织领导,以上率下协同联动;着力加强指导督促,把准要求提质增效;着力加强分类推进,突出关键群体作用;着力加强联系实际,融入中心推动发展。二是明确工作方位,以“四个有力”牵引组织实施。准确把握内容,坚持广学深研,提高思想认识有力;着眼急难愁盼,突出实绩实效,为师生办实事有力;主动谋划布局,开拓发展新局,服务国家战略有力;加强党性锤炼,突出问题检视,找差距抓整改有力。三是确保成效到位,以“四个发力”彰显优势特色。在用好红色校史“活教材”上发力,党史校史同频共振、坚定初心使命;在集聚优势建强“马学科”上发力,深化理论研究阐释、感悟思想伟力;在融入课堂教学“主渠道”上发力,关键课程守正创新、深化铸魂育人;在勇做教育强国“排头兵”上发力,主动服务战略需求、激励担当作为。

梅兵指出,党史学习教育重在形成常态、落实长效,重在巩固拓展、推动发展。下一阶段,学校党委将认真学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立足长远定位,以“四个奋力”巩固拓展成果。一要强化政治担当,奋力推动学校党的建设持续深化;二要着眼铸魂育人,奋力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三要心怀国之大者,奋力提升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效能;四要坚持为民情怀,奋力推动师生服务保障体系优化。

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朱崇实讲话

朱崇实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传达了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结合第六巡回指导组在华东师大的督促指导工作,朱崇实表示,深刻感受到华东师大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得到了广大师生员工的充分肯定,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

他指出,一年来,华东师大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履行政治责任,精心组织实施全校各级党组织上下联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成果丰硕,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受到一次全面深刻的历史自信、理论自觉、政治意识、性质宗旨、革命精神、时代责任教育,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取得了显著成效,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得到提升。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各级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增强,有效破解了一些长期影响学校发展的硬骨头问题,解决了一批师生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学校的改革发展取得了新进展。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示范带头有力;二是注重分层分类,宣传教育,形式多样;三是聚焦民生关切,为师生办实事,成效显著;四是紧扣中心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上新台阶。朱崇实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在新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把华东师大的事业推上一个新的高度。

朱崇实还代表第六巡回指导组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聚焦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二是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三是聚焦问题整改,推进成果转化;四是聚焦“国之大者”,谋新篇布新局。他指出,华东师大是在党的领导下新中国成立后组建的第一所社会主义师范大学,华东师大的历史就是一部与新中国共成长的历史。华东师大人始终秉承“求实创造,为人师表”的校训精神,为党和国家培养了大批的栋梁之材,产出了诸多的科研成果,为新中国的教育事业,为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杰出的贡献。学校要传承与弘扬光荣的历史,始终心怀国之大事,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想国家之所想、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学校要立足新发展格局,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实施“十四五”规划,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到提升办学治校能力上来,体现到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改革举措上来,全面实现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宏伟目标,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华东师大人的一份新的宝贵贡献。

华东师大校长钱旭红主持会议

钱旭红代表学校对第六巡回指导组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中给予的关心、指导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站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再出发、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的历史新起点,站在华东师大七秩再出发、奋进一流大学新征程的历史新起点上,学校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形成常态、实现长效上深下功夫,乘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东风,始终以“建教育强国”和“以教育强国”为己任,锁定“卓越”航标,在一流大学建设的新征程上跑出“加速度”,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B958B

华东师大校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举行

当天,指导组参加了校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并进行点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