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哲学系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9-12-24           哲学系党委         浏览次数 226


近日,哲学系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人文楼2105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友谊,哲学系党委副书记武娟以及系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支部书记付尚春主持。

会前,支部做了充分准备,除了开展集中学习外,支委与支委之间、支委与党员之间进行了谈心谈话,并征集党员们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对支委工作和支部建设的意见建议。

会上,付尚春首先向党支部汇报履职情况,并代表支委汇报2019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回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主要开展的工作。从9月至今,支部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了集中理论学习、“爱国,我要大声说”主题党日活动、“奋斗的我,最美的国”照片征集活动、“践初心·学楷模·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为长三角江南文化论坛提供志愿服务、支部书记调研与讲党课等活动。通过主题教育的开展,党员们的理论学习有了新的收获,对自身存在的问题有了深刻剖析和改进,对党员的示范表率作用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汇报完毕后,党员们就书记履职情况和支部委员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民主评议,填写《党支部书记民主测评表》和《党支部评议表》。

 

评议环节后,每位党员进行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对自我进行检视,同时也对其他党员同志提出批评和建议。支部党员们对自己这一年来在思想、学习、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自我检视,主要存在的问题有:学习主动性不强,不能按照自己的计划来行动;容易焦虑,对自己未来的方向也存在一定的迷茫感;对新闻信息的获取过于碎片化,理论学习没有持之以恒。各位党员同志表示日后一定努力克服缺点与不足。

作为联系支部的校党委常委,曹友谊全程参加会议并作了讲话对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了肯定,并指出,党员在对自己的缺点进行剖析的同时也要接受别人的批评,支部内的批评是真诚地关心别人,所以我们在民主评议中,要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武器,而且批评与自我批评也不仅仅局限于党内,在与人交往中同样需要。他表示,党支部要有权威,支部书记要有威信,支委要明确分工。组织上要给支部书记放权,但是放权既要有制度保障又要有物质基础;同时支部书记也需要自己去争取,通过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同学服务、为社会服务来树立威信。党支部的建设,需要制定好目标、履行好义务、做好保障工作,这样才能建设好新时代下的党支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