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2019年度机关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召开

2019-12-25           机关党工委         浏览次数 27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12月19日下午,2019年度机关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在闵行校区办公楼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友谊,机关党工委委员以及机关40个基层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工委书记王淑仙主持。

2019年度机关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召开

机关党工委书记王淑仙主持会议

  会前,40个机关基层党支部书记分别对照上级和学校工作部署要求,在认真总结分析、梳理差距不足基础上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会上,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党支部书记俞黎阳、组织部党校党支部书记程静、宣传部党支部书记顾红亮、招办党支部书记濮晓龙、科技处党支部书记张桂戌、人文与社会科学研究院党支部书记费斌、发展规划部党支部书记张绍文、国际交流处党支部书记周云轩、基建处党支部副书记宋小蒙、保卫处武装部党支部书记任开蕾、学报期刊社党支部副书记周萍、招投标与政府采购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刘勇、国际交流处孔子学院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周勇等13位在职党支部书记从发挥政治引领、规范党的组织生活、团结凝聚师生、促进学校中心工作等四个方面的主体作用,并结合本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及需要加强和改进的工作思路、措施进行了现场述职汇报,机关退休第三党支部书记朱月琴、机关退休第五党支部书记王坚就一年来的支部工作进行了交流分享。自2017年至今,机关全体在职党支部书记均已完成现场述职评议,实现三年全覆盖目标。

各机关基层党支部书记就支部工作进行交流分享

  王淑仙、张军、潘靓、程静、施国跃、王平、万明霞七位机关党工委委员分别就现场述职内容严肃认真地进行点评和评议,重点指出支部现阶段工作主要存在问题,同时有针对性地指明各支部下一阶段的努力方向。

机关党工委委员就现场述职内容进行点评和评议

  曹友谊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9年机关基层党建工作,指出此次机关述职评议有特点、有特色,各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十分认真、重视、投入,在会上相互学习,取得很好的工作成效。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友谊讲话

  曹友谊同时要求机关各支部要充分思考“新时代机关党支部建设的方向和任务是什么?”这一工作命题。其中,第一是思考“对理论学习存在怎么看、怎么办”的问题,建议机关各支部要按照精简管用的要求,根据各个部门条线的明确要求,重点学党的建设的论述、关于教育的论述、关于本行业的文件精神,要把更多的精力放在真学真用,化理论为方法,来指导实际工作上。第二是思考“如何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的问题,建议机关支部书记要善于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充分结合,将这两个组织形态整合为“一张牌的两面”。第三是思考“本领恐慌、党支部建设的创新性”等问题,建议机关各支部要充分认识到本领不足是动态存在的过程,要相信“实践出真知”,能力和水平是在干事中干出来的,要根据学校事业发展需要,咬紧国家的办学需求,提高部门谋划能力、敏锐能力。第四是思考“对年轻人关心不到位”的问题,建议机关部处长要带领年轻同志,要多鼓劲,让年轻人干得很欢,要有奔头,要结合部门特点,让部门出成绩,通过出成绩让年轻人得到锻炼、得到成长、得到认可,要让全机关上下充分树立“华东师范大学利益至上”的观点,并将这样的口号叫响。第五是思考“践行‘一线规则’”的问题,建议机关要做工作落实的模范,各支部、各部门要积极去做,要善于向教授学习,要学会换位思考。

  王淑仙对机关各支部工作总体情况进行了通报。

  最后,在听取述职评议和审阅书面述职材料的基础上,参会人员采取无记名方式对40个机关基层党支部书记进行了评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