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研究院党支部学期首次组织生活:深度领悟精神政策 激发干事创业韧劲

2019-03-05           机关党工委         浏览次数 167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2月22日上午,研究生院党支部在闵行校区办公楼302室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马爱民主持,研究生院党支部二十余名支部党员参加集中学习。

会上,马爱民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精神,解读了文件要求;通报了前期党支部委员会认真对照标准,开展谈心谈话中梳理出的问题清单。在微党课环节,马爱民结合多媒体深入讲解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时在不同场合的调研活动,以及相关讲话,从而引导党员更加深刻领悟总书记讲话的精神及蕴含的意义。

支部书记马爱民解读习总书记上海考察时的讲话精神

之后,支部副书记陈佳通过图解直观的方式,带领党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就支部规范化建设进行专题系统解读。从党支部的功能地位、职责和工作原则出发,详细介绍了党支部的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工作机制和组织生活制度等内容。

随后,支部党员、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张文分享了寒假务虚会的重要内容,要求党员同志们及时了解学校最新发展状况和规划,增强全局意识和使命感;要求各位党员同志在学校加速发展的新机遇与挑战下,全面做好新学期研究生教育管理的各项工作。

最后,党支部党员、副校长周傲英发言,勉励党员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鼓足实干精神,敢于担当,勇于破解各种管理服务难题。

支部党员、副校长周傲英讲话

本次组织生活体现前期自主学习和现场集中讨论并举,引导党员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后期开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打牢了思想基础。党员表示新学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