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把作用挺在发展一线——生科院生物学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研讨会

2019-03-05           生命科学学院         浏览次数 99


为了充分发挥党支部在组织师生、促进学校中心工作中的主体作用,为了突出党员教师在本职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学系教工党支部结合近期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组织了一场“奋斗新时代,阔步新征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研讨会”,助力近期的国家基金申报工作。研讨会于227日下午在学院534会议室召开,常务副院长王群老师、科研副院长翁杰敏老师、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徐敏华老师以及生物学系教工党支部党员老师等出席了研讨会,会议由生物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姜晓东老师主持。

国家基金申报研讨会现场

会议邀请曾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借调一年的李伟微老师和青年教师代表朱品宽老师作为主旨发言人。李伟微老师介绍了基金委的工作地点、工作内容和工作流程、2019年申请基金过程中一些变化以及需要注意的事项等,他指出,青年基金项目、重点项目和优秀青年基金项目申请阶段不需要提交纸质申请书,申请书在打包完毕后由计算机指派涵评专家,旨在提高评审的公正性。朱品宽老师从写基金的经验出发,分享了如何提高申请基金的成功率,他谈到需要针对申请的课题做一些预实验研究,取得一定的结果。

李伟微和朱品宽老师作主旨发言

自由讨论中,王群老师指出,要增强基金内容的科普性,以提高涵评时申请书的通过率;翁杰敏老师提出学院会在基金申请截止前2-3天组织预评审会,邀请经验丰富的专家为各位老师把关;杜震宇老师谈到,不必拘泥于完全按照基金申请书中每一项给出的顺序来撰写,而是可以按自己的思路把问题表述清楚即可;科研秘书韩姬老师建议尽早将申请书提交至网上,以便及时进行形式审查,发现问题尽早修改;许玲、李超、姜伊娜、何桂梅、韦秀梅等老师就申请基金过程中的疑惑与各位老师进行了交流。

与会教师积极讨论

通过本次活动,党员们一致认为党员教师应该带头做好国家基金申报等工作,在教学和科研主战场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本职工作中体现党员的先进性。本次活动也突显了生物学系教工党支部引领带动师生投入中心工作的动员力和实效性,扎实推动了教育部全国高校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和教育部全国高校样板支部的的建设和培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