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政治学系教工第二、第三党支部与校发展规划部党支部联合举行“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政治学科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12-25           政治学系党委         浏览次数 375


11月25日,政治学系教工第二、第三党支部与学校发展规划部党支部在法商北楼325会议室举行“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政治学科高质量发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发展规划部部长杨蓉,发展规划部支部书记、副部长张绍文,政治学系党委书记赵正桥,副系主任何明,政治学系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田锡全,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张振华,以及各支部党员同志共40余人出席,张振华主持。

张振华介绍了活动安排,表示本次交流旨在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中心工作开展,助力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

杨蓉作了关于第五轮学科评估相关政策要点的解读,详细介绍了第五轮学科评估的指标与方案。

何明代表政治学系汇报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进展,并提出了现阶段工作的一些困惑与不足。发展规划部相关同志做了针对性回复,与会同志围绕推动政治学科高质量发展工作展开讨论。

政治学系教工第三支部党员童水英做了关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心得分享,就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主旨内容做了基本介绍,解读了公报中的六项新目标和十二项举措,她认为,“人民”作为高频词汇出现在公报中,体现了社会主义国家对于人民发展的关心与关注。

政治学系教工第二党支部副书记王可园做了更深入的阐述,“从公报中的脱贫攻坚伟大成果来展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十三五规划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与抗击新冠疫情的显著成效都展现出党的科学领导与执政的正当性”。

政治学系教工第三党支部博士生党员陈彧对《习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进行了总结梳理,在“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上,总书记做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解读了“关于坚持对教育视野的全面领导、坚持立德树人、坚持优先发展教育、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以及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为核心”的九个坚持。

政治学系教工第三党支部委员齐杏发领学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从教师的角度来梳理方案的核心,指出“改革学校评价和用人体系的落实进一步指向了专业化”。

与会党员也发表了学习心得。

发展规划部党支部鲁玲表示:“党的第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其中一个目标是建成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体育强国、健康中国。作为基层工作人员,我感觉到自己有责任做好自己手头的工作,更好地来为师生服务,为学校的建设出一份自己的力。作为党员,我更要学习和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为十四五规划的实现奋发努力。”

发展规划部党支部委员潘敏敏认为,要将会议精神和个人工作实际相结合,在日常工作的实际中加强学习、思考和领悟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更好地为二级院系师生做好服务。

赵正桥总结表示,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内容扎实,学习讨论热烈,“希望大家能保持日常的政治理论学习,围绕中心工作开展党建工作,实现政治学科在党建引领下迈上新的台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