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学院党委与祝桥镇党委开展“浦东改革开放三十周年与祝桥镇社区治理发展”“四史”学习教育联组活动

2020-12-25           城市与区域科学学院党委         浏览次数 440


为深入推进上海市委“结对百镇千村,助推乡村振兴”的工作要求,更好地落实城区学院结对祝桥镇的三年行动计划,12月23日下午,城市与区域科学学院党委与浦东新区祝桥镇党委联合举办了“浦东改革开放三十周年与祝桥镇社区治理发展”“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城区学院党委书记孙斌栋、祝桥镇党委书记张伟国带领双方党员参加会议。祝桥镇党委副书记庄新军主持会议。

张伟国回顾了2018年双方党委结对以来的情况,感谢并欢迎华东师大城区学院党委发挥学科优势为祝桥镇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他从浦东改革开放三十周年的大背景出发,重点介绍了祝桥从农业为主到产业多样化、从交通不便到立体交通网络、从村落聚居到现代城镇布局的等重大发展成就。展望未来,基于宜居宜业的城市核心区定位,祝桥镇将向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节点功能建设不断发力。他表示,希望今后在合作联动的大框架下,利用好未来祝桥发展的重要机遇,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深化优势互补、实现资源共享,促进“十四·五”期间祝桥社区治理能力提升。

城区学院教工党员、副教授黄丽以“全球科技创新中心的小镇作为:硅谷城市Fremont的基层活力”为题,结合建设当前上海打造全球有影响力科创中心和全球城市等战略目标,对比上海和硅谷、祝桥镇和佛利蒙的人才战略和产业特征,分析了科创中心发展战略中,中心城区和郊区新镇在主导产业定位、土地规划和人才需求方面,因地制宜打造各具特色创新中心的差异性发展路径。

城区学院副教授申悦作了“居民需求导向下社区发展与治理的探讨”报告,分享了社区发展与治理的新趋势、疫情防控背景下多元主体参与社区治理的主要挑战,以及加强祝桥镇社区协同治理的对策建议。

交流会后,在祝桥镇党群服务分中心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城区学院师生党员实地参观了上海市首家“智慧社区健身中心”——祝桥镇施湾社区智慧健身中心和党群服务分中心,现场体验了社区智慧健身中心建设的丰富成果,实地感受浦东开发开放三十年来社区居民生活幸福感的显著提升。通过学习交流施湾社区党建工作机制的有益经验,更好地推动双方党委基层特色化党建创新思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