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改革潮涌,奋楫者先”主题党日活动

2020-12-28           数据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         浏览次数 319


12月23日下午,数据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围绕学习改革开放史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改革潮涌,奋楫者先”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金澈清主持。 

1608887019622009187.jpg

学院党委书记李欣以《学好改革开放史,砥砺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为支部党员教师讲党课。她以“数”说改革开放40年各领域突出贡献为切入点,全方位展现了我国改革开放的新格局;聚焦“扶贫开发”政策,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就是共产党人守初心担使命的生动体现”。 

1608887047499036942.jpg

结合教育扶贫工作,李欣强调:在“新工科”建设中,学院党员教师应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核心任务,扎实践行数据人的“科技强国”使命,大力弘扬爱国精神,激发“数据人”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将共同抗击新冠疫情等时代命题融入专业教育;应围绕学院“应用驱动创新”这一发展理念,培养创新精神,服务国家战略,合力攻关国家 “卡脖子”工程;希望学院党员教师们能够以此次“四史”学习教育为抓手,立足岗位,肩负起时代使命,担好育人责任,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

支部宣传委员胡卉芪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支部“四史”学习情况进行了回顾和总结,通过支书讲党课、行走的党课、教育培训、学习研讨等形式,支部扎实推进“四史”学习教育。

与会党员教师围绕习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改革开放历史意义、“数据人”的专业精神等展开讨论,进一步明确了高校教师的育人使命和“数据人”科技强国的时代担当,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强化责任意识,让理论学习落地生根。

1608887152166077107.jpg

金澈清在总结中指出:习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再次强调了科技创新的重要性。改革潮涌当奋楫,新格局蕴含新机遇,也提出新要求。支部党员教师应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利用专业所长,攻坚克难国家“卡脖子”工程;切实加强实践育人和创新驱动,引导学生主动为国家和民族的发展出力争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