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2018级闵行研究生党支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0-01-07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         浏览次数 273


近日,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2018级闵行研究生党支部在物理楼316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时任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梅兵,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李恺,部分2018级非党员硕士研究生受邀参会。会议由支部宣传委员刘舟主持。


 

支部书记陆天伦从理论学习、组织生活、服务群众和党员教育管理四个方面对支部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成效进行汇报。她表示,支部党员在理论学习的深度广度、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有效发挥、对入党积极分子的考察培养力度等方面还存在进步空间。针对以上问题,她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等多方面剖析根源,并表示,支部后续将以改进理论学习形式、强化党性修养、丰富活动载体为抓手,方位提高党员教育管理成效,多角度优化入党积极分子培养。

随后,支部党员对支部工作报告发表意见建议。朱晓艳、彭怀禹和孙伟同志建议本支部要多和其他支部交流,相互学习和借鉴。钟咏蕙、黄敏同志谈到,支部党员之间联系较少,希望改进活动形式,增强党员之间的交流。毛丹群和入党积极分子张慧同志提出,支部党员与非党员同学的联系尚不够密切,建议后续可以邀请非党员同学参与支部活动。


李恺支部工作进行了点评。她充分肯定支部一年来的工作成效,同时对支部工作提出了三方面的要求:一是在注重加强党员之间的交流联系的同时,进一步密切党群联系;二是在强化党员理论学习系统性的同时,依据“七个有力”建设标准,建成学习型、创新型和服务型相结合的党支部;三是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向榜样看齐。

支部党员严肃坦诚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党支部、党支部书记、党员进行评议

 

梅兵在总结点评中谈到,批评与自我批评是党的三大优良传统作风之一。98年来,我们党依靠这一法宝,不断加强党的自身建设,保证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作风上的纯洁性。当代青年既生逢其时,又重任在肩,但物质生活的极大丰盛和管理服务的面面俱到也可能造成个人内生动力不足、谋划不足。希望党员同志们抱着闻过则喜的态度,对同志们提出的批评意见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她对支部党员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在学习方面,研究生党员要树立远大理想,谨记“党员”和“在读研究生”两个身份,联系自身实际,加强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学习,在学习科研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用年轻、创新的视角推动学科发展乃至变革。二是在行为习惯方面,希望支部同志们能够发扬年轻、乐观、自信的优势,加强自我规划,养成好的行为习惯,做好情绪管理,取得“幸福的成功”。三是在内生动力方面,希望党员同志们坚定信仰,主动激发内生动力,发扬求真务实的作风,积极承担兴邦强国的时代重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