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组工信息  最新信息

我校召开院系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2020-01-08           新闻办         浏览次数 192


2019年12月31日,我校在闵行校区召开2019年度院系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校党委书记梅兵,校长、校党委副书记钱旭红,校党委副书记朱民,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宏舟,校党委副书记杨昌利、曹友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真荣、李志斌、周傲英,教育部高校党建工作联络员王小林,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院系级党组织书记,部分“两代表一委员”,院系级单位行政主要负责人代表,党员干部和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静主持。

我校召开2019年度院系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根据《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 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优化改进基层党建考核工作的通知》和上级关于做好2019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有关要求,学校党委于12月初启动了2019年度院系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

42位院系级党组织书记在认真自查抓党建工作情况和组织本单位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的基础上,对一年来履行“三大主体责任”、落实“五个到位”要求情况进行了认真总结,围绕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构建“三全育人”工作体系、巩固巡察成果和推动未巡先改等2019年度中央和上级的重要决策部署、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情况着重进行述职汇报,认真撰写了抓党建述职报告。

述职评议会上,社会发展学院党委书记熊琼、哲学系党委书记王柏俊、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麒、音乐学院党委书记杨海燕、地球科学学部党工委书记刘婕、城市与区域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孙斌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长波、数据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欣、上海纽约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郭纬、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贾挚、离退休党工委书记黄平共11位院系级党组织书记先后就各自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等情况进行现场述职,总结成绩、分析问题并提出进一步加强工作的思路和改进措施。与会校党委常委校领导分别对现场述职的书记进行了对应点评,在肯定工作成效的同时,也剖析了存在的问题、指明了改进方向。

钱旭红在点评中指出,院系级党组织工作成效显著,工作势头良好,人才队伍不断发展成长。院系级党组织开展党建工作,整个领导班子需要在领导力和执行力上下功夫,既要对今后发展方向有清晰的战略定位,也要毫不动摇坚决落实相关工作决议、计划。院系级党组织领导同志要加强对整个班子的引领,也要发挥班子在重大事件上的托底作用,以党建促进其他工作发展。他指出,下一步院系级党组织要通过健全人才培养机制、建立人才孵化基地,努力培养一批党建与学术双精通的人才队伍。

梅兵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年来,各院系级党组织书记把抓党建作为主责主业的意识明显增强,围绕“五个到位”“七个有力”的要求开展各项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绩。本次述职前期准备扎实,述职内容务实细致,发扬了深入一线找问题、深入思想找根源的优良作风。为了推动党建工作更加有力更加富有成效,她提出三点希望: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稳党建工作的政治方向与发展方向;要持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坚持创先争优;要扎实落实党建责任,持续抓好整改工作。梅兵表示,2019年在党中央、教育部党组、上海市委、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的领导下,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与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华东师大平稳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工作。在2020新年钟声即将敲响之际,祝愿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阖家幸福。

最后,与会同志在听取现场述职及评议意见的基础上,结合审阅书面述职材料,采取不记名方式,对全校42位院系级党组织书记进行了测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