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党支部参观学习“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主题展”和浦东融媒体中心

勇于担当、敢为先锋,为创造新时代新奇迹做出贡献
2020-12-30           机关党工委         浏览次数 70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浦东开发开放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持续前行的不竭动力,以浦东融媒体中心建设经验助力华东师大教育融媒体建设高质量推进,12月23日,宣传部党支部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华东师大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宏舟带领下,赴浦东展览馆参观“在国家战略的引领下——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主题展”,赴浦东融媒体中心参观学习融媒体中心建设先进经验。活动还邀请了软件学院学生党员及传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代表参加。

学习发扬浦东精神,用奋斗书写上海发展新奇迹

“在国家战略的引领下——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主题展”由“序”“肩负国家战略 承载时代使命”“深化自贸试验区建设 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提升科技创新策源能力 向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进军”“聚焦六大硬核产业 引领高质量发展”“建设高品质城区 共享美好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一流党建促一流发展”“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8个展区组成,师生们通过观看凝眸时代的照片、最新的科技成果展示、具有带入感的视频和体验,身临其境地感受了浦东开发进程中的重大改革成果和动人故事。

师生们表示,因改革创新、锐意进取的浦东精神而备受鼓舞,更加理解了“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改革开放是奋斗出来的”意义,在浦东开发者、建设者、创业者接续前行的奋斗故事的感召下,他们将积极投身上海更深层次改革、更高水平开放事业,用奋斗的青春书写新时代上海发展新奇迹。

学习借鉴融媒建设经验,提振宣传工作“四力”

在浦东融媒体中心,师生们参观了浦东广播电视台新闻演播大厅、浦东广播电台新闻直播间、后台控制区、办公区域等,听取了新闻演播制作情况介绍,并现场体验了区级融媒体中心的工作流程和氛围。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宣传部党支部书记顾红亮表示,浦东融媒体中心的建设经验和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做法,为华东师大的融媒体中心建设和宣传工作提供了经验参考和新的思考。

王宏舟指出,借鉴融媒建设浦东经验,华东师大在融媒体中心建设的进程中,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加强队伍建设,加强融合创新,讲好师大故事,提振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