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组工信息  最新信息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2020-01-13           新闻办         浏览次数 159


  1月9日,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在校举行,全面总结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就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效、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转化进行全面部署。教育部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朱拓、教育部高校党建工作联络员王小林出席会议。华东师大党委书记梅兵总结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钱旭红主持会议。

华东师范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举行

  梅兵首先通报校领导班子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情况。在教育部第六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学校于12月9日召开了校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校领导班子成员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切实查摆问题,深入剖析根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还明确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一是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全面加强党对学校发展的领导;二是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持续提升理论学习水平和实效;三是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形成学校事业发展的更大合力;四是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内涵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五是进一步发挥廉政表率作用,持续压实落细主体责任。关于会后工作推进,梅兵表示,领导班子将认真梳理前阶段主题教育中查找出来的问题和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的问题,以及相互批评中提出的意见,进一步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扎实推进整改落实,并定期督查整改情况。校领导班子成员要针对个人存在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尽快整改,起到率先垂范的作用。

校党委书记梅兵通报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并总结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钱旭红主持会议

  接着,梅兵代表校党委对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她表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树牢一线规则,突出政治建设,根据“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在“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上下功夫,把主题教育同推动学校事业改革发展深度结合,在“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方面取得了扎实成效。主题教育期间,学校党委统筹安排、精心谋划,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注重学习实效,聚焦主题抓好学习教育;突出问题导向,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聚焦难点、堵点,联系实际进行问题检视;坚持从严从实,对标对表抓好整改落实。

  梅兵表示,主题教育有力促进了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学校事业得到了更好的发展保障;思政工作有力推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落实;体制机制改革不断深化,事业治理水平有效提升;师生干事创业精神焕发,学校事业发展更有活力;办学优势特色进一步发挥,服务社会发展水平继续提高;师生发展所急所求得到回应,系列实事项目有序推进,校园生活幸福水平稳步提升。

  梅兵指出,下一步,校党委将带领全校持续抓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运用。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全面加强党对学校事业发展的领导;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化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成果;深化问题整治,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效;深化成果转化,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取得新成绩。她表示,校党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求贯穿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各个方面,着力推动形成长效机制,进一步夯实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她提出,学校将把此次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和攻坚克难的具体举措,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探索同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实现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战略目标结合起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育人”“文明”“发展”实际行动加速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教育部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朱拓作总结讲话

  朱拓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华东师大领导班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教育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的安排,精心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华东师大结合学校实际,聚焦主题主线,学习教育系统深入,调查研究求真务实,检视问题精准深刻,整改落实扎实有效,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精神面貌发生了比较深刻的变化,各项工作呈现出了新局面。华东师大的主题教育取得了明显成效。

  朱拓指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教育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精神。他代表第六巡回指导组对华东师大巩固并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坚持理论武装不放松,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坚持整改工作不放松,以“钉钉子”精神一抓到底,抓出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坚持加强党性不放松,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

总结会现场

  教育部第六巡回指导组部分成员,华东师大校领导班子成员、近期退出岗位的校领导、中层干部、党员代表等30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