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我校2020年第一次院系级党组织专职组织员工作例会举行

2020-01-13           组织部         浏览次数 761


18日上午,我校2020年第一次院系级党组织专职组织员工作例会在中山北路校区理科大楼A306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静,党委组织部、党校相关负责同志和各院系级党组织专职组织员、部分兼职组织员参加会议。经济与管理学部党委副书记张艳虹受邀参会做学部党建工作经验分享。党委组织部专职组织员李海芬主持会议。

我校2020年第一次院系级党组织专职组织员工作例会举行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静讲话

程静结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围绕“建设一支卓有成效的组织员队伍”,从团队特点、工作优势和建设任务三方面,谈了对组织员队伍的期望和要求,并就完善组织员队伍建设机制的有关思考与大家做了交流。她希望组织员们要结合落实中央和上级对于高校党建工作提出的一系列要求,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把夯实党的基础工作自然而然地融入日常工作当中;要积极思考、主动作为,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推动本单位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有效提升;要注重在培养责任感和使命感的过程中,提升自豪感和荣誉感,一起把组织员队伍建设好。


党校王淼介绍党校相关工作

王淼从组织架构、工作职能、工作原则等层面对我校党委党校(高级研修学院、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工作进行了介绍,分析了二级党校的职能和建设情况,指出二级党校承担着学生党员的培养、本单位党员的教育培训、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教育培训任务等职能。王淼表示,党校将从完善管理制度、加强业务指导、提升师资水平、健全教育体系、培育示范党校等方面完善二级党校建设。 


党委组织部专职组织员李海芬主持会议并通报相关工作

李海芬介绍了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客观指标来源,并就组织员的主要职责,发展党员工作报告,发展、转正材料自查、报送,2019年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工作报告和公示工作,2020年元旦春节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和老党员工作,党费收缴、审批材料报备,支部工作记录本自查等工作做了提示和辅导;她建议组织员们把握好平台和机会,多学习优秀经验,配合院系级党组织书记将党建工作要求不断落细落实。


经济与管理学部党委副书记张艳虹做经验分享

张艳虹结合承接“三大主体责任”调研延伸走访、“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学部党建课题制度、“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等案例,从聚人心、对标准、找差异三个方面分享了学部党委的工作经验和个人体会。她表示,聚人心工作是基石,要于细微落脚、于宏观布局,由点到面做好凝聚力建设,要对照工作要求建设工作亮点,在探索差异中弥补差距、强化特点。

会上还就组织员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讨论。

参会人员合影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