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组工信息  重要通知

关于下拨2020年党费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项党费的通知

2020-02-07           组织部         浏览次数 4525


各院系级党组织:

为进一步落实《华东师范大学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办法(试行)》,切实保障各级党组织开展党员教育、培训、表彰、慰问等工作,并根据上级精神,支持各级党组织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党委拟于近期向各院系级党组织下拨有关经费,请根据要求落实相关工作。

一、下拨项目

12020年常规返还党费,按照本级组织2019年全年收缴党费的25%返还。

22020年全年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和老党员专项党费,主要用于开展元旦春节慰问、七一慰问以及日常突发困难慰问工作。

32020年离退休党支部专项党费,用于支持离退休党支部开展活动,每个离退休党支部1000元。

4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项党费。

以上常规及专项党费将下拨到各院系级党组织党费户,负责人为各院系级党组织书记,纸质通知另发,并可通过组织部系统查询具体项目金额。

二、有关要求

1、为了支持防控工作,上级拨付我校10万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经费。经学校党委研究,该笔经费都将用于购买疫情防控物资。此外,学校还将从校管党费中先行配套10万元,主要用于慰问防控一线工作者和党员干部、补助因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难的党员和群众、以及其他需要支出的疫情防控经费等。其中5万元下拨给各院系级党组织。各院系级党组织亦可从留存的党费中自行配套一定的经费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原则上慰问防控一线中层正职干部的工作由学校统筹。院系级党组织在统筹慰问本单位防控一线的工作者和基层党员干部的过程中须严格把关,确保慰问经费的使用符合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精神。

2、落实工作责任,做到专人负责、专账管理、专款专用。组织部将加强对党费支出的监督,2020年起,要求各院系级党组织对于困难补助、酬金申报、常规活动等支出通过组织部系统进行实时报备。

3、各院系级党组织向党支部下拨党费,要有一定比例,可以采取定期下拨或专项下拨等方式。要给缺乏经费的党支部更多的经费支持,让支部活动能够开展起来、让党员能够感受得到。

特此通知。

 

联 系 人:李海芬

电子邮箱:zzb@admin.ecnu.edu.cn

 

党委组织部

20202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