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我校第8次院系级党组织专职组织员工作例会举行

2021-01-22           组织部         浏览次数 511


1月20日下午,我校第8次院系级党组织专职组织员工作例会在闵行校区办公楼403会议室举行。校党委组织部专职组织员李海芬主持会议并通报“进一步加强发展党员工作”要求,组织部、党校相关同志做工作通报。各院系级党组织专职组织员、部分兼职组织员参加会议。

李海芬强调了“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统筹协调、严把质量审核、落实稳中有进”的工作要求,通报了2020年我校党员队伍和发展党员工作概况,以及2021年计划制定情况,对上级最新精神和下一步工作举措进行了解读。要求组织员们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对发展党员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协助党委进一步做好发展党员工作,进一步加强对发展党员工作的组织领导;打通难点堵点,落实保质保量;汇聚各方力量,协同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党校梁靖愉介绍了党委党校(高级研修学院、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2020年培训概况,提醒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发展对象培训班、预备党员培训班等各班次管理的注意事项,建议提前规划班次、合理设计课程,进一步提升二级党校培训质量。

     

作为第4期院系级党组织专职组织员培训班的线下课程,组织部陈夏阳就“学生党员发展材料审核要点”作专题讲座,对具体问题案例和全过程材料进行对照讲解。他希望组织员们通过熟悉《细则》、把握原则、用好规则、恪尽职责,形成对问题严重程度的判断、对整体工作开展的规划和对关联问题情况的预判,在加强日常教育管理中,进一步统筹深化发展党员工作和立德树人事业。

会上还通报了《华东师范大学专职组织员选任与管理办法》。学校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认真贯彻全国和上海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配齐建强基层党务工作队伍,规范专职组织员队伍的选任、培养和管理,并进一步拓展多样化学习培训形式,不断提升组织员队伍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