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光明网 | 医校“云端”共话一线:一场特殊的抗疫专题线上组织生活

2020-03-13           经济与管理学部党委         浏览次数 270


跨学校、跨行业、跨地域……一场特殊的抗疫专题线上组织生活在“云端”开展,来自华东师大经济与管理学部统计学院教工党支部、经济学院教工党支部,以及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神经心理党支部的近百名党员通过线上会议系统在“云端”牵手,实时连线援鄂一线医生,从不同角度分享在疫情防控中的工作见闻和感悟。

前线:从忐忑到坚守,将方法和关怀一起带到

身在武汉的中山医院援鄂医生冯国栋首先介绍了抗疫一线的总体情况及抵鄂一月以来的心路历程。他说,从初到武汉的紧张忐忑,到艰苦工作的劳累,到现在适应环境后的坚守,援鄂前线临时党支部在提供物资保障、关爱医护人员身心健康、解决后顾之忧等各方面起到了关键的作用。

“作为一名党员,不仅要把上海先进的诊疗理念和方法带到武汉,更要把细致周到的人文关怀给予患者。”冯国栋说,让患者放下精神包袱,建立医患之间的信任,能够为诊疗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坚实基础。冯国栋还特别讲解了网络热搜照片“落日余晖”背后的故事,令人动容。

中山医院发热门诊的贺旻医生和党员志愿者赵亚楠也分享了在各自岗位上的工作体会。

后方:下沉一线防控,肩负起师者与学者担当

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经济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张皞和组织委员李真先后分享了挂职普陀区投资促进办公室副主任、金融办副主任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经历。两位党员一方面下沉工作至居委会,奔走在疫情防控最前线,协助社区做好居民信息登记、防疫排查、口罩发放等工作;另一方面,积极落实政府抗疫惠企政策到所辖企业,以尽快缓解疫情所带来的经济下行压力。

除了奋战在一线的防控工作者,经济与管理学部教师党员们也在各自工作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他们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用行动和思考为疫情防控建言献策;主动关心学生健康、关注学生学习科研工作;开展网络教学,多措并举保障“停课不停学”;踊跃捐款捐物,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统计学院院长张日权介绍了其制作短视频科普“新药的随机双盲试验”,撰写文章《通过统计方法预测疫情发展趋势》,关爱学生尤其是湖北籍学生等抗疫工作;统计学院副院长吴述金分享了捐赠的感想;经济学院副教授杨连星则介绍了撰写《新冠疫情下各国贸易限制措施对中国外贸的影响与应对》等政策报告的情况。

云聚:以党建为平台,共同响应重大战略需求

“疫情没有旁观者,全社会动员,医疗保障、社会协调、物资供应等各方面均面临考验,我们要继续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中山医院党委书记汪昕有感而发,他希望今后华东师大和中山医院的科研工作者能以党建为平台,以交叉学科为引导,加强合作,共同把业务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业务骨干,促进基层党支部建设。

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党委书记岳华说,在共同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学部教师党支部积极担当作为,成为疫情防控的“主心骨”、凝心聚力的“宣传队”、师生群众的“贴心人”。“此次联合专题线上组织生活,不仅是组织生活形式创新,也是促进医校合作交流、发挥学科资源优势融入区域化党建的良好示范,希望疫情过后学部教师党支部能够与中山医院继续开展更为深入的党建共建活动,共同响应国家和地方重大战略需求。”

会议过程中,评论区留言不断,主讲者说到动情处,屏幕上满是鲜花掌声和鼓励赞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把线上组织生活的热情延续到线下工作中,以更抖擞、更饱满的精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赢得这场战疫的最终胜利。

统计学院教工党支部李丹萍说:“无论是白衣天使逆行者们的不顾一身安危,毅然奔赴疫情前线,还是高校教师们利用所学知识分析疫情发展,服务社会,都彰显了中共党员服务人民的优良本色。”

“处于武汉抗疫一线的医生党员不畏生死,逆行而上,是群众和普通党员心中的英雄与楷模。基层党组织在关键时刻给予同志们方向指引、组织关怀以及同辈鼓励,造就了英雄群体与稳定后方。”经济学院教工党支部郭白滢说,“作为普通教师党员,我要竭尽所能探索在线教学新模式,将疫情对于教学活动的影响降到最低。”


原文链接:

http://share.cloud.gmw.cn/yunmei-share/?shareTitle=医校“云端”共话一线:一场特殊的抗疫专题线上组织生活&shareImg=https://s.cloud.gmw.cn/2016/json/upload/resources/image/2016/12/13/6100070.png&shareDes=&sourceUrl=http://s.cloud.gmw.cn/gmrb/c/2020-03-11/1374583.shtml&articleId=1374583&token=7d43ec9482be368949ac92c44eb98e29&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