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华东师范大学第4期院系级党组织专职组织员培训班圆满结束

2021-02-04           组织部         浏览次数 533


华东师范大学紧密围绕上级精神,落实管理主体责任,及时督学促学,在组织参与好全国高校组织员网络培训示范班的基础上,统筹开展华东师范大学第4期院系级党组织专职组织员培训班,以制度建设、实务结合、实践补充有效强化培训效果,提振队伍精气神,锻造核心战斗力,全面深化培训实效。

结合制度精心组织,统筹工作增效率

学校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认真贯彻全国和上海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于近期制定了《华东师范大学专职组织员选任与管理办法》,为配齐建强基层党务工作队伍,规范专职组织员队伍的选任、培养和管理进行制度保障。以全国高校组织员网络培训示范班为契机,根据《办法》精神,结合近期工作实际,党委组织部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在示范班基础上开展华东师范大学第4期院系级党组织专职组织员培训班,结合《办法》学习、线下实务课程、例会研讨、工作实践,进一步拓展多样化学习培训形式,统筹增强培训工作效能,不断提升组织员队伍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

线上线下同步推进,理论实务相结合

线上,根据上级统一安排,党委组织部组织工作团队,及时传达学习要求、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定期开展督学促学、有针对性地进行提醒指导,确保参训学员保质保量如期完成线上学习任务,截止1月31日,44名参训学员全部完成线上课程、试卷考试、研修成果提交、研讨等环节,全部合格。学员们普遍反映,线上培训内容丰富详实,非常契合组织员工作需求,为日常工作带来理论和实务指导。大家踊跃提交研修成果,收获颇丰。

线下,党委组织部于1月20日下午举行工作例会和实务培训。传达上级“进一步加强发展党员工作”要求精神,强调了“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统筹协调、严把质量审核、落实稳中有进”的工作要求,通报了2020年我校党员队伍和发展党员工作概况,以及2021年计划制定情况,对上级最新精神和下一步工作举措进行了解读。要求组织员们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对发展党员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协助党委进一步做好发展党员工作,进一步加强对发展党员工作的组织领导;打通难点堵点,落实保质保量;汇聚各方力量,协同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提醒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发展对象培训班、预备党员培训班等各班次管理的注意事项,建议提前规划班次、合理设计课程,进一步提升二级党校培训质量。举办“学生党员发展材料审核要点”专题实务讲座,对具体问题案例和全过程材料进行对照讲解,提醒组织员们通过熟悉《细则》、把握原则、用好规则、恪尽职责,形成对问题严重程度的判断、对整体工作开展的规划和对关联问题情况的预判,在加强日常教育管理中,进一步统筹深化发展党员工作和立德树人事业。

趁热打铁展开实践,深化交流共成长

1月21日至29日,党委组织部组织各院系级党组织专职组织员集中复核本期新发展转正的学生党员材料,在实践运用中深化对理论学习的认识,在交流探讨过程中加深对工作实务的理解,增进相互认知和队伍凝聚力,提升工作认识和队伍战斗力。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党委组织部开设多个场次,通过分批次、小规模、老带新,加强新老组织员的交流共进,通过安排专业院系组织员复核书院对口专业学生党员材料,助力“双院协同”,通过党委组织部工作人员现场指导,深化“知行合一”实效。组织员们普遍表示,通过学习实践、交流互鉴相结合,发现了不少原本工作中容易忽视的细节问题,也发现了一批新形势下产生的新问题,加深了对新时代新使命新要求的理解,为协助党委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做好组织员工作夯实了基础、聚焦了方向、增强了力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