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组工信息  重要通知

华东师范大学关于第二批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和“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推荐名单的公示(公示已结束)

2021-02-25           组织部         浏览次数 908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二批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和“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创建工作的通知》等上级通知要求,现将我校报送的第二批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和“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创建工作推荐名单公示如下:

一、“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推荐名单及简要事迹

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坚持思想政治引领,认真落实“七个有力”要求,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夯筑扎实,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充分,打造了一支“政治过硬、能力卓越、担当有为”的研究生党员队伍。支部主动对标国家战略,积极回应社会大众的实际需求,充分发挥所在重点A类学科心理学的学科优势,致力于面向儿童、青年、老年等群体的社会公益心理服务,荣获“全国百强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等荣誉。在抗疫期间,聚焦社会心理援助服务,所参与的疫情防控心理援助专班获评上海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

哲学系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紧扣时代主题,对标支部建设的“七个有力”,秉承思想引领和组织规范,依托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平台——冯契学术成就陈列室,以人民日报社《生命时报》“家风家教”栏目为窗口,以学脉传承和志愿服务为切入,立足于学科特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引导党员将小我融入大我,升华党性修养,厚植家国情怀,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支部于2019年获评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2020年被授予学校首批“示范党支部”,以实际行动展现了传承使命、践行担当的青春风采。

二、“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推荐名单及简要事迹

陈亮:生命科学学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生化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副书记,班长。秉持“科技报国”远大理想,潜心科技创新与社会服务,突破我国单一碱基编辑的技术瓶颈,并率先开发出超高活性胞嘧啶碱基编辑技术,抢占科技竞争和未来发展制高点,以共同第一作者身份在国际顶级期刊Nature子刊发表研究论文2篇,申请发明专利3项,获国家奖学金、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金奖(团队负责人)、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银奖(第二负责人)等荣誉。

张傲: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2019级博士研究生。针对国家“卡脖子”工程中的关键技术扎实开展科研工作、不断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引领带动身边青年成长,曾获全国集成微系统仿真建模大赛一等奖,撰写学术专著1部,参编高中生教材1本,发表SCI论文11篇,EI文章1篇,中文核心期刊3篇,在国家集成电路产业特别是半导体芯片产业发展中贡献青春力量,为助力优良学风建设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在实际行动中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公示时间为2021225日至33日。如对公示人员和集体有情况反映的,可在公示期间向党委组织部反映。

联系人:童愈亮;联系电话:5434464554344665(传真);联系邮箱:zzb@admin.ecnu.edu.cn

 

华东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

202122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