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第62期书记沙龙:深化落实基层减负,以作风攻坚促进事业攻坚

2021-02-07           组织部         浏览次数 398


24日下午,第62期书记沙龙在中山北路校区办公楼举行。来自政治学系、外语学院、国际汉语文化学院、教育学部、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城市与区域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后勤党工委的党组织负责人,纪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的负责人及相关同志参加沙龙,华东师大党委书记梅兵、党委副书记朱民一同参与交流。沙龙由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静主持。

与会同志围绕 “如何统筹思想政治学习”“如何改进会风文风”“如何提升考核工作实效”“如何聚焦事业发展抓党建”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结合具体工作和本单位实际提出意见建议。

梅兵指出,学校要根据中央精神深化落实基层减负工作,让干部把精力放在真抓实干、担当作为上,确保基层减负不减责、工作着力更精准;面对新形势新目标,党建工作要吸取经验、开拓思路,主动对标一流大学建设需求:一是党建工作要与学校中心工作双融合双促进双提升,避免“两张皮”;二是党建工作要发挥引领作用,要做深做实,要以系统思维谋划推进党建工作;三是党建工作要体现特色、凝练经验,同时要避免形式主义倾向。此外,她还强调,各院系级党组织在“双庆之年”更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筑牢思想防线,胸怀“两个大局”,努力在各项工作中不断追求卓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