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孟宪承书院党委与吴泾镇党委共同举办“跟着我党去创业·一城二十载”项目推进会

2022-01-21           孟宪承书院党委         浏览次数 232


1月14日,“跟着我党去创业·一城二十载”项目推进会在浦江第一湾公园·初心驿进行。吴泾镇党委副书记吴音英、党委委员吴云燕,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主任、综合党委专职副书记杨希,紫竹高新区党委副书记钱明华、党办主任王锋、副主任王彦,华东师范大学孟宪承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吴薇、党委副书记万姗姗等出席,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相关人员、孟宪承书院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吴云燕主持。

吴云燕介绍了“跟着我党去创业·一城二十载”项目的背景、实施构思和具体推进时间安排。项目旨在对紫竹高新区的创业发展历程与吴泾镇的历史变迁进行深度挖掘,充分发挥孟宪承书院优势,以微课、成果展示等形式展现紫竹20年的非凡成果,带动高校师生继续继承和发扬“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钱明华以“紫竹党员科技标兵”等实例切入,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紫竹高新区党委党建引领的具体做法,表示紫竹高新区党委将为项目后续推进提供丰富“原料”,主动支持配合吴泾镇党委,借助华东师范大学孟宪承力量做好紫竹高新区20年来党建引领园区发展素材挖掘和经验做法提炼。

在孟宪承书院党建具体做法介绍中,万姗姗表示,“如何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立足师大、融入上海、服务全国,真正培养一批德业双修、高素质专业化的未来教育领跑者,是华东师范大学孟宪承书院党委始终思考的育人核心问题。”此项目是继吴泾五朵金花蝶变项目的又一次校地联动的探索与尝试。

吴音英基于吴泾镇“加强南北统筹,深化三区联动,打造高品质的科技时尚城”的未来发展目标,对项目的主题、目标以及具体实施方案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在后续项目推进中进一步做实做细,尤其要注意挖掘和选择案例的针对性和科学性、成果发布与展示的生动性与有效性。

吴薇表示,此项目是高校、地方政府和高新园区三方联动的探索和实践。孟宪承书院党委始终坚持“以组织育人为体,以生活园区党建和区域党建联建为两翼”的党建工作理念,无论是入选“‘百优庆百年’——上海城市基层党建创新案例”最佳案例,还是“党建工作创新创优”重点建设项目顺利结项并获评优秀,书院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果离不开吴泾镇党委和各属地党组织的支持以及各方的良性互动。书院党委将在前期实践探索的基础上进一步总结有效做法,依托紫竹高新区得天独厚的园区特色,发挥师范生优势,讲述吴泾镇的科技时尚小镇建设故事,构建大学社会育人共同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