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2020年校党建研究重点课题立项答辩会举行

2020-04-08           组织部         浏览次数 917


48日上午,2020年校党建研究重点课题立项答辩会在中山北路校区办公楼小礼堂举行。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委办公室、党校等单位负责人和教育学部教授、党建专家汪海萍与会指导。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此次答辩会采取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视频会议方式进行。

2020年校党建研究重点课题立项答辩会举行

会上,入围重点课题立项答辩的16课题的答辩人先后介绍了课题研究内容及主攻方向、研究思路及创新之处、研究方法及成果形式等内容。

答辩会采取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视频会议方式

与会专家在审读申报材料并听取汇报的基础上,从上级精神、理论基础、问题聚焦、模型建构、效果评估、路径融合、瓶颈突破、成果转化等方面提出问题、给出建议。过程中,大家还就政治优势如何转化为治理效能、党建工作与思政工作深度融合、课程思政建设与党员思政教育双促进、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应对之策对常规工作的启示、构建“三圈三全十育人”体系与提升思政工作精准度的关系、党规党纪落实落细路径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并着眼于从“小切口”入手“大问题”、就“真问题”谋划“硬举措”,为课题研究进一步厘清思路、回应关切、助推发展提供了有效支持。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静表示,今年校党建研究课题立项希望从学校层面进行统筹,在制定课题指南过程中就征求了多部门意见,力求强化“大党建”视野,推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

据悉,经自主申报、院系级党组织推荐、党委组织部初审、专家复审、现场答辩,2020年校党建研究课题共立项44个课题,并确定了10项重点课题进入公示环节。

附:进入公示环节的10项重点课题名单

序号

单位

课题名称

负责人

1

教育学部党委

院系级党组织党建质量评价标准体系研究

房建军

2

音乐学院党委

院系级党组织中心组学习模型建构研究

杨海燕

3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

“三全育人”视角下院系党建工作与思政工作的协同融合研究

李  恺

4

地理科学学院党委

以项目运维模式推动区域化党建工作研究

段玉山

5

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

新时代二级党校“云模式”教育培训方式创新研究

郑正奇

6

孟宪承书院党委

新时代高校以党建引领双院协同育人机制研究

吴  薇

7

大夏书院党委

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精准度研究

韩春红

8

机关党工委

完善院系内部控制与监督体系研究

杨  蓉

9

机关党工委

以课程思政建设为抓手推动党建与业务双融合双促进研究

孟钟捷

10

机关党工委

依托“学习强国”APP拓展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方式研究

施国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