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中文系党委与吴泾镇党委召开区域化党建共建座谈会

2022-02-23           中文系党委         浏览次数 321


1月14日上午,中文系党委与吴泾镇党委于中文系4108室召开区域化党建共建座谈会,吴泾镇党委委员吴云燕,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主任、综合党委专职副书记杨希,华东师大中文系党委书记吕志峰、专职组织员方中书出席,会议由吕志峰主持。

吕志峰对吴泾镇党委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中文系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介绍。吕志峰提到,双方此前已经在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挂职锻炼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的合作交流,在后续的合作中,将重点发挥中文系在“丽娃中文讲堂”“樱桃雅集”以及“繁星”志愿者服务团队等方面的现有经验和优势,共同推进双方基层党组织建设。

吴云燕肯定了华东师大中文系的学科特色及资源优势,重点介绍了吴泾镇的“泾彩党建”品牌。吴泾镇党委将与中文系党委共同开展“扬帆吴泾”暑期挂职锻炼、“喜迎二十大”系列征集活动以及“解码吴泾”活动等。吴云燕表示,双方开展区域化党建合作是基于吴泾镇“建设南北统筹、三区联动的高品质科技时尚城”定位,将有效突出党建引领主线,充分融合区域单位的组织优势和资源优势,不断助推吴泾经济发展提速、城市品质提升、民生服务提质,也为中文系学生提供更多的社会实践平台,助力中文系卓越育人等工作的开展。

会上,中文系党委与吴泾镇党委基于“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原则,达成了区域化党建合作内容框架,双方就合作目标、合作内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通过项目化对接、实体化推进,进一步加强区域党组织和党员之间的交流合作,拓宽区域化党建矩阵,切实推动合作双方党组织建设,共同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



 
相关文章: